邁向減碳-奉茶APP升級2.0、立院將推氣候變遷法

2021/12/29 陳怡臻

0
圖由左起分為:3490地區網路扶輪社蔡尚勳社長、聯合線上孫志華總經理、奉茶行動共同創辦人劉文帥、中國人壽趙珮君協理、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蔡其昌會長、奉茶行動執行長黃暐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貝蒂副處長、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水質保護處李德馨簡任技正。

近年在全球掀起的「ESG」浪潮,也席捲到了台灣,成為企業、民間與公部門關注的議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9)承諾,農曆年後,立院將啟動氣候變遷法的相關立法、修法工作,推動永續成為社會主流。

奉茶行動APP」團隊今舉辦升級2.0版記者會,其上線兩年來,結合了科技與公眾力量,讓在外需要取得飲用水的民眾,隨時能用App找到鄰近可提飲水的站點,現已串聯全台超過8000個包含公部門、企業、店家在內的奉茶站,擁有超過20萬取水會員,共計已減量超過2萬3千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25萬瓶寶特瓶,平均每月減量1萬2千瓶。

現身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會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記者會中表示,過去環保跟經濟總是二元對立,現在則是同一件事,各企業現在都相當關注ESG的趨勢,以及政府未來對碳排的政策及規範,「農曆年後,立院就會著手進行氣候變遷法相關立法、修法工作。」

0
聯合線上孫志華總經理說,過去聯合線上透過報導改變社會,現在要走出編輯台,攜手和企業、政府和民間創意一起進步。

0
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蔡其昌會長(圖右)及奉茶行動黃暐程執行長。

近年支持、關注社會創新的聯合線上孫志華總經理也說,過去聯合線上透過報導改變社會,現在要走出編輯台,攜手和企業、政府和民間創意一起進步,未來將繼續支持奉茶團隊,推動永續行動成主流。

奉茶行動執行長黃暐程也期許,在這個時代,人們常覺得自己別無選擇,奉茶App就是希望提供一種更永續的選擇,「未來將以在全台設立3萬個奉茶站為目標,建立更綿密的網絡,讓源頭減塑更便利,實現1%源頭減少瓶裝水,創造2.3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附量,等同於減少930公噸二氧化碳。」

奉茶團隊今天也啟動了最新的「影響力奉茶站計畫」,並邀集中國人壽及3490地區網路扶輪社率先等企業、組織參與倡議,雙北多個觀光地區以及友善單車族的商店都將設置奉茶站。

延伸閱讀

>>理科跨進感性-CircuPlus黃暐程,用科技暖心奉茶

>>這塊木板用衣服做的-雄材大智讓「舊衣變木材」!

>>大學生減塑發明-把菜瓜布變包裝材,巴黎奪金!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作者文章

第六屆經驗分享會8家機構合影,從左至右依序為得勝者教育協會曾秉常專員、現代婦女基...

【倡議圈活動】2024年第六屆傳善獎經驗分享會 顧問攜手機構面對挑戰

2024/04/26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通識課程中心副教授何昕家,在2024地球解方年會上分享永續教育現...

永續教育入課綱 中科大教授何昕家:現實世界是最佳教科書

2024/04/26
2024地球解方邀請產官學界代表,深入探討國內氫能的未來技術與經濟發展。 圖/董...

台灣氫能下一步怎麼走?產官學看好潛在經濟價值

2024/04/26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環境部氣候變遷署副署長黃偉鳴證實,目前規劃第3次審議會時間會延至5月初。 圖/f...

第3次碳費審議延期 將討論分階段費率、碳定價子法

2024/04/26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最新文章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我們用不著現今的高生產率,即可讓全世界的人民享有良好的生活水準。 圖/freep...

不努力也能過好生活!遵守「成長的極限」反而走更遠

2024/04/26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圖說/日月光投控擁有全台灣唯4的「燈塔工廠」,更打造出全球第一座鑽石級低碳封測廠...

年霸榜永續模範生!日月光「4支箭」加速永續共好未來

2024/04/25
高達七成五上班族想要投入ESG相關工作,認為不但薪資高,且發展潛力大。 圖/sh...

職缺2年增4000筆!7成5上班族看好ESG工作

2024/04/25
2024年4月21日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F1)大賽。 圖/...

F1拚2030淨零!賽車排放量佔不到1% 更多來自物流和賽道

2024/04/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