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廣告,我捐錢-「好循環」廣告圈粉消費者!

2020/09/30 B型企業協會

受夠了網路彈出廣告嗎? 但隨著全球在各式媒體上投放廣告資金上達約6,000億美元,廣告這件事可不會就此消失...即便消費者已很厭煩了!

0
好循環為聯合利華集團的多芬品牌設計互動公益廣告。 圖/The Drum

而最近因「#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livesmatter)」及「#停止利用仇恨獲利(#stophateforprofit)」的公民抗議運動中,讓社群媒體Facebook與Instagram遭到全球品牌廣告主的抵制投放廣告的事件,更凸顯傳統的廣告模式平時並沒有發揮社會影響力。此事更證明-品牌會想盡辦法靠近消費者所堅持的社會正義價值,也就是說品牌與廣告產業更會為以促成社會上積極正面改變而採取立場及行動-所以做廣告也能發揮正面影響力!

英國B型企業廣告公司「好循環」(Good Loop)就是一個這樣的創新商業模式,他們為聯合利華(Unilever)集團的多芬及康寶濃湯品牌,Bose,H&M,TOMS等客戶所設計的公益廣告已為相關的慈善機構籌集了超過100萬英鎊(約新台幣三千七百萬)。其獨特設計的網路廣告不會強迫消費者與廣告互動,而是讓:

●消費者選擇觀看廣告15秒後,可解鎖「免費捐贈」-並向廣告主收取費用;

●消費者則可選擇捐款給相符合廣告品牌精神的三個慈善機構;

●消費者可使用實時捐贈跟踪器查看自己的捐款額及選擇每種捐款的百分比。

一起來觀看「好循環」幫Cheerios早餐麥片製作的互動式公益廣告:點擊這裡看

0
好循環的公益廣告互動可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並能提供更好的品牌體驗。 圖/Good Loop 臉書粉絲頁

好循環的公益廣告互動可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並能提供更好的品牌體驗。以雀巢公司旗下的奇巧(KitKat)巧克力為例,該廣告系列的線上影片完整觀看率達到82%,購買意願提高了20%;也為相關的社會或環境議題的機構提供永續的資金來源。「好循環」革命性的互動式公益廣告近期更獲由前靈智廣告的CEO大衛·瓊斯(David Jones)的160萬美元投資拓展業務,準備進軍美國市場。

一起來瞭解讓「好循環」成功圈粉的影響力商業模式!

影響力商業模式小寶典

B型企業的影響力商業模式(Business Impact Model)是指企業向客戶收取服務費用的營運過程中所產生的正面社會或環境影響力。透過商業影響力評估(B Impact Assessment, BIA)衡量企業在客戶影響力對其「受益人」(Beneficiary)的影響力。以「好循環」為例,在「客戶影響力」面向的「支持弱勢或使命型機構」(Support for Under-served/Purpose Driven Enterprises)得分高達26.6,以下簡述:

0
B型企業的影響力商業模式(Business Impact Model)是指企業向客戶收取服務費用的營運過程中所產生的正面社會或環境影響力。 圖/B Corp Directory Good Loop

Q1.以下哪個產品或服務描述最適合您的企業?(選擇題)

A:好循環回答:直接為弱勢或目標驅動型機構籌集資金的產品或服務(如,針對社會服務機構的籌款活動)

Q2.上一會計年度從產品或服務中獲得的總收入是多少?(選擇題)

A:好循環回答:超過50%

本文轉載自《B型企業協會》(原文標題:用互動式參與的公益廣告來圈粉!)。

延伸閱讀

>>用回收衣打造高時尚 ─ 資源循環了,故事永續了

>>貨架上有「永續」和「便利」,你的選擇是?

>>剩食經濟!吐司也能做啤酒、NG香蕉變健康零食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B型企業協會 B Lab Taiwan

B型企業協會是B型實驗室(B Lab)全球夥伴的一員,致力推動使命與獲利平衡的影響力商業模式,用商業力量發揮對社會與環境正面的影響力,協助企業成為對世界最好(Best for the World)的企業。透過全球二十萬多家企業已採用的商業影響力評估(B Impact Assessment, BIA)管理平台,企業能從永續健檢開始、持續改善並建置實踐藍圖,以控管風險、提升營運競爭力,確實掌握全球永續ESG商機。
|官方網站:blab.tw/|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blabtaiwan/| 捐1%給地球:http://blab.tw/1-for-the-planet

作者文章

韋伯鼓勵在工作場合中鼓起勇氣與管理階層交談。 圖/Unsplash

企業內部如何推永續?8方法讓同事一起談氣候變遷!

2024/04/17
Zara與Evrnu 合作。 圖/Evrnu

紡織廢料變身優質纖維!Evrnu年減碳4萬噸 Adidas、Zara都合作

2024/03/30
圖/Hurr

循環時尚商機夯-不穿的衣服租出去 年收145萬元

2024/03/11
英國 B 型企業 Notpla 致力於使用大自然界存在的材料如海藻,使一次性的塑...

外送餐盒一口吃下-海藻取代塑膠 向一次性包裝說再見

2024/02/21
圖/agfunder

用細胞養出「培養肉」漢堡 每吃一口減碳排92%

2024/01/10
朝陽社區苦茶籽種植農民與茶籽堂創辦人趙文豪合照。 圖/茶籽堂提供

全台200家高檔飯店搶著用!茶籽堂如何串聯產地 讓洗沐產品發揮永續影響力?

2023/12/01

最新文章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我們用不著現今的高生產率,即可讓全世界的人民享有良好的生活水準。 圖/freep...

不努力也能過好生活!遵守「成長的極限」反而走更遠

2024/04/26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圖說/日月光投控擁有全台灣唯4的「燈塔工廠」,更打造出全球第一座鑽石級低碳封測廠...

年霸榜永續模範生!日月光「4支箭」加速永續共好未來

2024/04/25
高達七成五上班族想要投入ESG相關工作,認為不但薪資高,且發展潛力大。 圖/sh...

職缺2年增4000筆!7成5上班族看好ESG工作

2024/04/25
2024年4月21日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F1)大賽。 圖/...

F1拚2030淨零!賽車排放量佔不到1% 更多來自物流和賽道

2024/04/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