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黑醋栗碳排放!英國果汁品牌推動再生農業恢復土壤生態

2023/06/15 食力foodNEXT

0
Ribena黑醋栗果汁是英國排名第一的果汁飲料。 圖/食力foodNEXT

果汁品牌Ribena的母公司Suntory Beverage & Food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簡稱SBF GB&I)2023年4月啟動了一項新的再生農場計劃,希望通過再生農業實踐減少黑醋栗在種植過程中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

Ribena是英國第四大軟性飲料品牌,僅次於可口可樂、Robinsons和Lucozade,也是英國第一大果汁品牌。自1938年首次問世以來,一直是英國消費者最喜愛的黑醋栗果汁飲料,Ribena採用100%英國種植的黑醋栗製成,所使用的原料占英國黑醋栗總產量的90%。

英國排名第一的果汁飲料 從二戰開始大量盛行!

英國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海上交通線受納粹德國U型潛艇封鎖,含維他命C的蔬果供應短缺,於是英國政府便開始鼓勵種植黑醋栗,大量生產容易保存的黑醋栗果汁。Ribena因而成為了英國在二戰時期供應給軍人的維他命C補充劑,黑醋栗果汁也因此開始在英國廣泛流行。

0
英國政府在二戰期間開始鼓勵種植黑醋栗,大量生產為黑醋栗果汁。 圖/食力foodNEXT

減少過多外部投入 並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2023年4月SBF GB&I、三得利控股公司、東安格里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和Soil Ecology Laboratory合作啟動了黑醋栗再生農場的計劃,將在英國的諾福克郡(Norfolk)60公頃的黑醋栗農場進行,該農場自1950年代便開始為Ribena種植黑醋栗。

Ribena的目標是最大限度地減少外部投入,以減少黑醋栗種植時產生的溫室氣體,他們將通過以下4種方式改善土壤健康、植物營養和環境保護:

1、透過汁液取樣的技術,分析黑醋栗的營養狀況,了解黑醋栗是否營養失調,並提供適當的營養素。

2、採用新型有機肥料替代傳統肥。

3、豐富農地生態,提升土壤保留水份和養份的能力。

4、利用堆肥增加土壤的有機質,提高土壤中的碳儲存量。

這個計劃也將使用Cool Farm Tool來量化農場的溫室氣體排放和土壤的碳儲存量,紀錄精確的碳足跡,並希望通過科學論文報告再生農場的實行結果。

0
Ribena合作的農場將使用Cool Farm Tool量化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和土壤的碳儲存量。 圖/SBF GB&I官網

恢復土壤生態 有助於黑醋栗的生產

農場的第二代黑醋栗種植者和研究負責人Rosie Begg說到:「Ribena是一個標誌性品牌,在支持英國黑醋栗產業、推動黑醋栗種植以及農田保護方面擁有85年的歷史。過去幾個季節裡充滿挑戰的氣候和經濟條件,激發了品牌進行調查並開始採用再生農業的做法,希望能藉此增加土地的可持續發展性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Rosie Begg也強調,「土壤是生態系統最重要和必不可少的一環,與地球上的每一個物種息息相關,通過恢復土壤生態,可以讓自然環境支持黑醋栗的生產,無需太多干預,從而使環境和黑醋栗都受益。」

此計劃於2023年4月啟動,得到三得利控股有限公司至少3年的投資支持。希望通過黑醋栗再生農場的模式和知識讓農業的生產逐步改變,不僅是黑醋栗,未來其他作物也可以投入可持續生產。

三得利控股有限公司全球供應解決方案高級總經理Brian Golden評論道:「這是我們三得利控股有限公司其中一個里程碑,農業生產對我們的業務至關重要,我們將再生農業視為可持續農業發展的核心解決方案之一。」

0
黑醋栗再生農場的計劃目標是改善土壤健康,使環境和黑醋栗都受益。 圖/SBF GB&I官網

參考資料

Norfolk farmer launches bold regenerative farming project on Ribena blackcurrant farm


本文授權轉載自《食力foodNEXT》(原文為:英國第一的果汁品牌Ribena投入再生農業!透過4種方式減少黑醋栗碳排量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聽【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作者文章

四技二專統測融入ESG、碳排等概念。學生正把握時間複習。 圖/余承翰攝影

統測題目融入ESG 設計科目融入環保、商業考永續減碳

2024/04/29
國際女性及環境保護倡議的組織The Women and Gender Const...

【倡議圈活動】淨零公正轉型需多元性別力!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攜手國內外組織發起「台灣淨零性別網絡」

2024/04/29
屏東縣萬年溪溼地群,海豐濕地成功復育水雉,數量由2018年僅4隻水雉,如今復育繁...

外來種琵琶魚入侵…屏東海豐濕地用生態工法 1年清出上千隻

2024/04/29
中租企業羽球隊混合雙打組合—葉宏蔚(右)與李佳馨(左),取得2024年巴黎奧運參...

中租羽球隊進軍奧運殿堂 混雙葉李配備受期待

2024/04/29
來自全球175國的談判代表將從今天開始就一項減少塑膠污染的全球條約進行談判。從山...

聯合國《全球塑膠公約》談判 回收、禁止和創新都重要

2024/04/29

【倡議家電台】宏碁劉靜靜|永續利害關係人多 如何讓所有人都認同?

2024/04/29

最新文章

屏東縣萬年溪溼地群,海豐濕地成功復育水雉,數量由2018年僅4隻水雉,如今復育繁...

外來種琵琶魚入侵…屏東海豐濕地用生態工法 1年清出上千隻

2024/04/29
來自全球175國的談判代表將從今天開始就一項減少塑膠污染的全球條約進行談判。從山...

聯合國《全球塑膠公約》談判 回收、禁止和創新都重要

2024/04/29
全球暖化導致歐洲夏季愈來愈炎熱之下,對健康引發的後果尤其嚴重。 圖/shutte...

高溫天數破紀錄!歐盟研究:「極端熱」成頭號氣候威脅

2024/04/28
北投酸性溫泉廢水排放到河川,造成圳溝魚蝦死亡,農田也遭汙染。 圖/shutter...

溫泉水汙染農田…北投年排1200萬噸廢水 環團籲修溫泉法

2024/04/28
荔枝椿象是國內果樹荔枝害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去年首次舉辦...

害蟲變「美食」!荔枝椿象造成果農損失 林保署做成鹽酥料理

2024/04/27
綠色和平發布減塑調查結果,近8成8民眾同意塑膠減量。示意圖。 圖/shutter...

近9成民眾同意減塑!綠色和平盼立法 用減塑跟上世界

2024/04/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