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服員的價值不該被低估 她為尊嚴與權益而戰

2019/03/18 李妍潔編譯

海倫米勒(Helen Miller)是一名居家照顧服務員(下簡稱居服員),她在芝加哥從事護理工作,照顧病患與老人近40年。她不僅是名居服員,更是居服員的權益推動者,替和她一樣的居服員爭取應有的薪資與福利,為維護工作尊嚴不遺餘力。

海倫於本月5日因癌症過世,享年82歲。她的姪子表示,一直到離世以前,海倫都在自家中接受臨終關懷照護。

0
圖/seiuhcilin.org

把病患當母親照顧,每小時卻只有1美元

海倫是家庭醫療照護組織運動的先驅者,她認為,照顧病人、老人與身障人事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而這項工作的價值不該被低估。

「有些人我照顧了10年以上甚至15年,我照顧他們就像是照顧我自己的母親一樣。」她曾說,「每當我照顧的人過世時,對我而言都像是失去親人一樣痛。」

海倫在加入公會後的第一項重要成就,就是提高了居服員的最低工資。20世紀80年代早期,美國的最低工資為每小時3.35美元,但居服員每小時卻只能領到1美元。

在海倫擔任工會的主要幹部時便向立法者據理力爭,她曾在一個電訪中談及當時的情況:「我眼前的人們穿著華麗的西裝與連身裙,而我只是個居服員。但我告訴他們,『請用心聽我說,不管每小時1美元是否合法,我們應該得到能夠維持生活的工資!』」

後來,立法機關很快便將居服員每小時1美元的最低工資取消了,不僅提高到3.35美元,又增加了15美分,來到3.5美元。

「我們不是貪婪的人,我們是有需要的人」

0
圖/seiuhcilin.org

海倫在高中畢業後便與洗衣工人柯林(Collin Miller)結婚,在從事15年的洗衣工作之後,她成了居服員。即便後來,她在工會愈來愈活躍,她仍然繼續原來的居服員工作。

在工作中,海倫持續組織其他城市的居服員,也參與著許多地方的集會與抗議活動。1995年,在一場白宮的熟齡問題會議上,她也曾公開發言,說明居服員為爭取合理薪資與工作尊嚴所付出的努力。

「我熱愛我的工作,但我們卻在沒有任何福利的情況下還被制定了最低工資,」她說:「我們是那些替你們將母親、父親、姊妹、兄弟、叔叔和阿姨從療養院中接出來的人。我們不是貪婪的人,我們是有需要的人。」

海倫在工會的辛勞付出得到了回報,居服員的薪資上漲之外,在2003年,伊利諾州(Illinois)通過立法,准許合法的集體談判,而這也促使居服員為醫療保險進行協商,也開始推動國家資助的教育訓練計畫。

即便罹患了胃癌,但海倫始終都是神采奕奕的工會領袖,一直到臨終之前,她的口中叨唸的,仍是工會在抗爭時的口號。


資料來源:

Helen Miller, Home-Care Worker and Union Leader, Dies at 82

Helen Miller: SEIU Home Care Pioneer, Labor Leader (1936 – 2019)

作者文章

圖/seiuhcilin.org

居服員的價值不該被低估 她為尊嚴與權益而戰

2019/03/18
定瑜到了部落的小學當老師之後,走出教室、走入社區,進到孩子的家庭。圖/TFT提供...

從日常認識孩子 走出課堂走入社區的TFT教師

2019/01/31
手機已成為了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Google地圖也是。圖/pixabay

谷歌地圖免費又實用?你付出的代價恐超乎預期

2019/01/29
鯨鯊示意圖。圖/翻攝KAZ2.0 Flickr

宿霧觀光衝擊原有生態 鯨鯊面臨物種生存危機

2019/01/23
賈斯汀參與了社群上的「10年挑戰」活動。圖/Justin Baldoni個人IG

你的照片成他的數據?臉書10年挑戰藏資安危機

2019/01/22
圖為2018年9月蘇拉威西島海嘯後的現場狀況。圖/路透社

海洋已為我們吸收了太多熱!氣候災害將更嚴重

2019/01/14

最新文章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我們用不著現今的高生產率,即可讓全世界的人民享有良好的生活水準。 圖/freep...

不努力也能過好生活!遵守「成長的極限」反而走更遠

2024/04/26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圖說/日月光投控擁有全台灣唯4的「燈塔工廠」,更打造出全球第一座鑽石級低碳封測廠...

年霸榜永續模範生!日月光「4支箭」加速永續共好未來

2024/04/25
高達七成五上班族想要投入ESG相關工作,認為不但薪資高,且發展潛力大。 圖/sh...

職缺2年增4000筆!7成5上班族看好ESG工作

2024/04/25
2024年4月21日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F1)大賽。 圖/...

F1拚2030淨零!賽車排放量佔不到1% 更多來自物流和賽道

2024/04/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