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平台問世-永續績效看得到,助台灣企業前進

聯合新聞網 劉嫈楓

CRIF中華徵信所舉辦的「2021 CRIF FORUM 建構ESG永續產業的韌性與商機」線上論壇於昨(6)日登場,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金管會綜合規劃處處長胡則華、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溫麗琪、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等產官學界菁英,共同探討永續金融、國際永續趨勢及永續供應鏈議題。

圖/Unsplash

ESG永續供應鏈平台 全方位評估風險

有鑑於ESG績效成為企業、投資指標,CRIF中華徵信所攜手長期深耕永續議題的優樂地永續共同推出「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結合自身徵信數據資料庫,在信用評分基礎上加入ESG績效,評分內容含括:GRI準則指標、ESG國際認證、永續議題獲獎紀錄、ESG負面裁罰記錄、供應鏈成員的ESG績效、集團ESG風險揭露等資料,從財務及企業營運的ESG表現,全方位評估企業風險。

CRIF中華徵信所總經理郭曉薇表示:「永續經營成為主流趨勢!金融機構、企業甚至投資大眾都開始將ESG績效納入重點評估指標。『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將協助企業找到財務體質及營運狀況皆優良的供應商,金融機構也能夠通過平台確切掌握貸放企業的風險程度。納入利益關係人參與到供應鏈管理中,建立完善的ESG生態圈,成為推升永續發展的力量!」

ESG自評表 助攻中小企業

企業永續經營勢在必行,但中小企業相對缺乏永續議題的輔導資源,加上目前ESG資訊揭露不足,未來將更難跨足國際市場。郭曉薇總表示:「我們期許『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為台灣永續供應鏈注入活水,讓積極落實ESG且營運體質優異的中小企業有機會在國際競爭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更希望『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引發連鎖效應,使更多中小企業意識到投入ESG的重要性。」

延伸閱讀

>>2021年起「蘋果獎賞主管,要看ESG績效」

>>中小企業注意!永續不再只是加分題,而是決勝點

>>從1顆湯圓看見ESG-網路讓供應鏈每個環節都透明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ESG 優樂地永續 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