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圈活動】CSRone創立10年有成!永續轉型商業策略獲英媒肯定

2023/06/13 CSRone永續智庫

0
捷報!CSRone創立10年有成,永續轉型商業策略獲英媒肯定 圖/CSRone提供

CSRone推動永續商業策略解方有成,國際權威媒體《Wealth & Finance International》近日公開頒發「2023道德金融獎」(Ethical Finance Awards 2023)獲獎名單。其中,CSRone永續智庫憑藉多年來的專業輔導經驗與影響力,成為全台首個奪得「台灣最具永續先鋒輔導型企業」(Most Pioneering CSR Support Enterprise 2023 – Taiwan)殊榮的永續專業輔導單位。此舉不僅特別展現台灣於永續顧問產業的卓越成果,更凸顯CSRone是為企業組織提供優良解決方案的智庫單位。

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所帶來的各項衝擊,已然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近年來因能資源短缺、糧食危機、生態破壞、地緣政治、供應鏈危機等危機不斷頻繁出現,使「永續發展」成為全球企業組織因應營運風險,並開拓新商業模式與市場的最佳路徑與契機。而金融機構支撐著現今和未來的全球市場體系的運作,在實現氣候轉型方面中更是發揮主動和積極的關鍵作用。

為此,全球性財經雜誌《Wealth & Finance International》,每年舉辦「道德金融獎」(Ethical Finance Awards),旨在表彰於金融與相關產業中展現「道德領導力、創新力和影響力」的企業組織。為確保公正和客觀,該獎項評選過程採用公開投票、專家評審共同討論的方式,決議出該年度的獲獎者。今年產業範圍涵蓋銀行、保險、投資、財務規劃與顧問單位等領域。

0
CSRone成為全台首個奪得《Wealth & Finance International》「台灣最具永續先鋒輔導型企業」殊榮的永續專業輔導單位 圖/CSRone提供

非金融業限定責任!永續與道德投資旨在整合並擴充永續生態系統

身為全球供應鏈要角的台灣,於2022年9月我國金管會正式發布「綠色金融行動方案3.0」,透過「金融機構碳盤查」、「氣候風險管理」、「發展永續經濟活動認定指引」、「促進ESG及氣候相關資訊整合」與「強化永續金融專業訓練」等五大重點,加速台灣金融與相關產業的永續轉型,回應全球資本市場與多元利害關係人,對於企業組織於永續經營與道德層面表現的期待。

面對日漸嚴苛制度規範與經營壓力,台灣企業組織迫切需要一個具備囊括環境、經濟與組織經營和治理等ESG豐沛知識與經驗的「智囊團」,來提供適切的商業轉型策略與解方。CSRone作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永續顧問機構,透過完整風險議題鑑別與輔導系統,以及合宜的方法與工具,在過去幾年中已成功陪伴台灣與亞太地區,橫跨金融、石油、化學、醫療、零售科技等產業中的數十家知名企業組織一同邁向永續之路,並協助提升其在ESG資訊揭露品質,且取得商業策略與目標制定效益。

「永續投資與道德金融並非專屬於金融產業的課題,而是牽引著所有產業邁向永續發展目標的核心錨點。」CSRone總監陳建佑指出,以策略顧問角度來觀察永續金融並非單一議題,而是一個涵蓋金融機構、企業組織、政府單位、投資人所共同建立而成的整合性生態系統,藉由把握資金的方式,制訂金流投入、放出等金融相關政策與規範,推進著企業組織的商業營運轉型。

而身為提供「商業策略解決方案」與「永續知識管理」的CSRone,則在此整合性生態系統中,扮演著「教練 (Coach)」的角色,透過國際與產業趨勢解析、商業與氣候策略目標制定、利害關係人議合等行動,促使此系統的運作得以更加穩固地朝向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我們非常榮幸能夠獲得這項國際性肯定,這是對我們過去多年來投身永續策略與輔導顧問工作的最佳見證。」CSRone創辦人暨總經理嚴德芬表示,永續金融已然成為各組織企業經營管理的重要命題,更是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重要途徑之一。「對CRSone而言,更多、更具挑戰的工作才剛開始。」嚴德芬承諾,未來CSRone永續智庫的顧問團隊將持續透過「數據驅動(Data driven)」與「價值創造(impact create)」2大面向之專業經驗,攜手陪伴更多企業組織加入這股全球性的永續浪潮,創造更大的社會與商業價值。

CSRone永續智庫

頤德國際於2013年啟動台灣首個華文永續資訊匯流平台CSRone(https://csrone.com/),分享全球最全面的永續知識與資訊,分析彙整台灣整體永續ESG揭露資訊以及亞太地區Top10績效評比,並於每年3月發佈分析成果與分享全球最新永續ESG趨勢,是亞太區至受關注的華文永續智庫。CSRone也致力媒合國內外資源、培育人才、連結國際合作、開發永續工具與課程,以期協助企業與機構在永續領域上加速成長,落實人類經濟、環境、社會均衡之目標。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聽【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作者文章

四技二專統測融入ESG、碳排等概念。學生正把握時間複習。 圖/余承翰攝影

統測題目融入ESG 設計科目融入環保、商業考永續減碳

2024/04/29
國際女性及環境保護倡議的組織The Women and Gender Const...

【倡議圈活動】淨零公正轉型需多元性別力!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攜手國內外組織發起「台灣淨零性別網絡」

2024/04/29
屏東縣萬年溪溼地群,海豐濕地成功復育水雉,數量由2018年僅4隻水雉,如今復育繁...

外來種琵琶魚入侵…屏東海豐濕地用生態工法 1年清出上千隻

2024/04/29
中租企業羽球隊混合雙打組合—葉宏蔚(右)與李佳馨(左),取得2024年巴黎奧運參...

中租羽球隊進軍奧運殿堂 混雙葉李配備受期待

2024/04/29
來自全球175國的談判代表將從今天開始就一項減少塑膠污染的全球條約進行談判。從山...

聯合國《全球塑膠公約》談判 回收、禁止和創新都重要

2024/04/29

【倡議家電台】宏碁劉靜靜|永續利害關係人多 如何讓所有人都認同?

2024/04/29

最新文章

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60週年影響力論壇,邀請產官學界專家學者與會分享聚焦討論因應時...

【倡議圈活動】世界展望會「60週年國際影響力論壇」蕭美琴鼓勵大眾參與公益

2024/04/29
國際女性及環境保護倡議的組織The Women and Gender Const...

【倡議圈活動】淨零公正轉型需多元性別力!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攜手國內外組織發起「台灣淨零性別網絡」

2024/04/29
2024年企業永續實踐論壇將於5月8日舉行。 圖/優樂地永續提供

【倡議圈活動】2024年企業永續實踐論壇:迎向低碳時代x創造減碳新解方

2024/04/26
第六屆經驗分享會8家機構合影,從左至右依序為得勝者教育協會曾秉常專員、現代婦女基...

【倡議圈活動】2024年第六屆傳善獎經驗分享會 顧問攜手機構面對挑戰

2024/04/26
2024台灣零時政府雙年會。 圖/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倡議圈活動】零時政府雙年會 g0v Summit 2024 即將展開!公民不打烊 持續關注社會脈動

2024/04/25
2024家樂福文化藝術季縣民公園盛大登場。 圖/家樂福文教基金會

【倡議圈活動】i在屏東,藝起回家!2024家樂福文化藝術季縣民公園盛大登場

2024/04/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