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無懼挑戰 克蘭詩伴病友更勇敢、更自信

2020/10/12 陳宏立、吳思萍(倡議企劃)

0
林佩蓉於2010年類風濕性關節炎首次病發,治療四年才獲得控制,但在2015年生下女兒後病情復發。 圖/林佩蓉提供

「懷孕期間,醫生跟我說,因為女性賀爾蒙的關係,我的病有可能復發,到時候會痛到什麼程度,誰都無法預料」35歲林佩蓉是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她回憶,2014年期間,醫生曾警告懷孕有可能導致關節炎復發;然而,求女心切的她,決定不顧一切地生下女兒Fie Fie。

佩蓉說,關節炎的疼痛會蔓延至全身各關節,手腕、腳趾、肩膀,很像有把刀在關節上面磨,又伴隨著僵硬跟腫脹感,一般人無法體會。

「啊!復發了,那種痛的感覺又來了」佩蓉沮喪地說。Fie Fie誕生兩個月,她身體還沒恢復,又得照顧孩子,身心壓力急遽升高。2010年類風濕性關節炎首次病發,治療四年才獲得控制,2015年捲土重來,再次侵襲她的全身關節。

疼痛一來,佩蓉的生活大受影響,吹頭髮、穿衣服、提菜籃買菜,生活裡再簡單不過的事情都做不到。最令她心痛的是,自己居然無法抱起寶貝女兒Fie Fie,「身為母親,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我不知道,我有什麼能力去照顧孩子」佩蓉哽咽地說。

台灣350萬人罹患關節炎 女性高危險族群

根據統計,台灣有350萬人罹患關節炎,任何年齡都有可能發病,而女性更是高危險族群。

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理事長包素娟,本身也是關節炎患者,她不捨部分女性病友難獲家人諒解,「有的老公會說,為什麼妳一直在生病,妳的病到底什麼時候會好?」得不到最親近家人的支持,讓不少病友陷入絕望。

而病友們在求學、工作的過程中也飽受歧視。他們全身關節疼痛,導致行動緩慢,甚至得請假休息,往往被同事、主管誤解為工作態度不佳;病友有苦難言,人生路途往往坎坷。

0
長期受到自體免疫系統攻擊,關節炎病友手腳關節變形,功能受損,而關節炎發作時全身下上的劇烈疼痛,更是難以承受。 圖/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提供

克蘭詩投入「關節炎」研究 協助病友重拾信心與希望

0
克蘭詩台灣總經理陳素慧說,克蘭詩長期投入關節炎研究,希望能帶給人們「每個人都有美麗的權利」之正向力量。 圖/克蘭詩台灣提供

除了仰賴醫藥和自己的意志力與病痛搏鬥,病友們也極需外界了解與關懷。在台灣,克蘭詩公司是唯一長期支持關節炎研究,並且陪伴病友的國際美妝品牌。

克蘭詩台灣總經理陳素慧說,克蘭詩創辦人賈克.古登-克蘭詩的妻子深受關節炎之苦,經歷多次的手術、開刀,但效果都不好;賈克.古登-克蘭詩在1989年成立「多關節炎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Polyarthritis Research),並在2006年轉型為基金會「希望找出關節炎發病成因,讓病友重拾希望」。

陳素慧說,克蘭詩想帶給病友正面的能量「即使受疾病影響,都還是可以很美麗」。

辦講座、教按摩 讓病友舒緩疼痛

在台灣,克蘭詩長期投入資源,資助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並且舉辦公益講座,邀請各領域的講師,帶領病友正向面對疾病。克蘭詩更出動專業美療師團隊,教導病友使用克蘭詩經典產品-身體調和護理油做居家按摩,紓緩關節疼痛,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

0
克蘭詩資助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舉辦公益講座、教導病友居家按摩手法以紓緩疼痛,提升生活品質。 圖/克蘭詩台灣提供

克蘭詩對病友的陪伴和付出,理事長包素娟相當感動,「真的沒想到,克蘭詩這樣一個全球知名的美妝公司,長期關懷關節炎病友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很不容易」。

美麗才有自信 無懼疾病挑戰

2019年,佩蓉參加克蘭詩舉辦的按摩課程,幫助自己舒緩疼痛。疼痛減少了,人也變得更正向,「克蘭詩的理念讓人覺得很有希望」佩蓉說,她期待自己面對工作、朋友,都呈現容光煥發、美美的樣子,克蘭詩的品牌精神給了她很好的啟發。

重燃自信的佩蓉,持續接受治療,病情控制穩定,她揮別過去陰鬱情緒,重拾最愛的慢跑運動,對於Fie Fie的照顧更得心應手。她覺得,不管是面對工作、家庭、育兒,擁有自信,更能樂觀的對抗疾病。

「因為美麗所以自信,因為美麗,妳會無懼疾病的挑戰」,克蘭詩台灣總經理陳素慧認為,克蘭詩想傳達,即使是關節炎病友,也可以活得自信又美麗。

立即響應關節炎研究計畫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作者文章

如何從利益關係人方面取得有效反饋,以確保在人權保護工作上的努力具有實際效益。 圖...

人權盡職調查成趨勢!德勤商務法律:出口為主的台灣企業需注意

2024/04/24
新竹縣峨眉鄉十二寮休閒農業區桐花盛開,飄落地面的桐花鋪成一片白色花毯。 圖/巫鴻...

五月雪變四月雪!氣候變化影響花期 新竹桐花提早盛開

2024/04/24
世界柑橘果醬大賽成績揭曉,雲林縣立樟湖國民中小學5名孩童作品獲得2金3銀。 圖/...

雲林柑橘做果醬 樟湖學童奪英國世界大賽2金3銀

2024/04/24
拜登政府擬取消大陸雙面太陽能板關稅豁免,元晶、茂迪、聯合再生等台灣太陽能廠迎接轉...

太陽能新局!美國擬取消中國關稅豁免 台廠「準備好轉單」

2024/04/24
2024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今(23)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閉幕。 圖/董恩...

2024地球解方呼應全球「減塑」趨勢 盼正視塑膠危機、永續創新落地

2024/04/23
第4波新內閣人事案4月19日公布,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接任環境部長。 圖/...

接任環境部長!彭啟明:公司協力落實「氣候治理思維」

2024/04/23

最新文章

如何從利益關係人方面取得有效反饋,以確保在人權保護工作上的努力具有實際效益。 圖...

人權盡職調查成趨勢!德勤商務法律:出口為主的台灣企業需注意

2024/04/24
五月高溫即將到來,臺灣缺水危機又將發生! 圖/shutterstock

中科四期工農搶水 3萬農家憂「子孫沒飯吃」

2024/04/24
第4波新內閣人事案4月19日公布,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接任環境部長。 圖/...

接任環境部長!彭啟明:公司協力落實「氣候治理思維」

2024/04/23
高喊永續發展卻「掛羊頭賣狗肉」的現象,不僅許多工業國家如此,台灣也是!
 圖/...

台大周桂田:台灣永續「掛羊頭賣狗肉」?可從2面向觀察

2024/04/23
三商美邦人壽發起「公益30  寶特瓶傳愛助弱勢」活動,邀請民眾響應,成功募集7萬...

永續行動GO!三商美邦人壽結合專業職能 成為與地球共好的行動家

2024/04/22
Nu Skin 「Epoch®生活純品系列」永續環保,蘊含原住民古老智慧。 圖/...

世界地球日把自然帶進生活!「美妝環保先行者」 NU SKIN 「Epoch®生活純品系列」集結原住民智慧,落實綠色永續

2024/04/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