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疫後大未來 設計永續地球解方

2021/03/26 倡議編輯室

下午場次-4月22日(四)

主題:【世界永續同行】台灣與國際對談

01|材料與創新

02|邁向零碳經濟:數位科技運用

上午場次-4月22日(四)

主題:【世界永續同行】領袖高峰會

01|台灣出發說永續

02|台灣與國際對談

2020,新冠疫情爆發,全球命懸一線。永續不再是理想口號,而是迫切解決的難題。新的一年,當救命解藥陸續問世,地球的危機卻未曾終止。

極端氣候、能源匱乏、海洋污染、森林大火,諸多難以料想的風險,將不知何時、何地出現。打造永續解方將是一場大眾、企業缺一不可的社會運動。展望未來的鎖鑰,掌握在你我手中。

2021世界地球日即將到來的此刻,世界正奮力從病毒中重生突圍,復甦再起。面對疫後新局,從個人到企業,如何在利己和利他之間,維持平衡?從森林到海洋,企業該如何積極展現永續影響力?新舊世代如何破框突圍,重新設計思維,發揮創新能量?

為此,聯合新聞網《倡議+》與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攜手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家樂福、慈濟基金會共同發起,將於4月22日至4月24日舉辦為期3天的【永續。地球解方:2021設計行動高峰會】與【美國創新中心AIC年度創新論壇】。

三天議程,首天論壇:「世界永續同行|領袖高峰會」&「世界永續同行|AIC年度創新論壇」,將邀請國內外意見領袖,分析國際永續觀點,台灣發揮影響力機會點;次日將舉辦「企業行動當責| 永續設計行動提案」,將邀請六大生活領域企業,向大眾社會出題,邀請社創、社企共同解題對話,並在明年展現成果;第三天論壇,「未來實現預言|青年論壇與行動聯盟」,分享青年新世代創新觀點。

發起單位之一,亦是策展人5% Design Action執行長楊振甫表示,企業發現永續議題,單靠單一解方是不行,必須打破框架,邀請更多利害關係人提出解方。「不管個人或企業,各別到位都沒有辦法成就永續。」楊振甫說。一改過去模式,此次論壇改向社會大眾「出題」聚集解方,也是向各界發出邀約,最後促成更多觀點加入,最後展現行動。

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進入2030年倒數,世界均即起響應,台灣產官學各方領袖也展現行動力。三天議程,國內外企業、產官學領袖,針對世界變局,商討永續策略,將一同共創響應、對話激盪,找尋下一步「永續。地球解方!」

>>前進世界地球日專區,看更多永續解方

活動包括以下夥伴共同參與。倡議夥伴:克蘭詩台灣、信義房屋、國泰人壽、公益支持、雲朗觀光集團。

「世界地球日」數位專區響應夥伴:台灣中外製藥、花王(台灣)、富邦人壽、遠傳。

支持夥伴:3M Taiwan、小智研發、工業技術研究院、台灣微軟、台達企業、資訊工業策進會、Gogoro、台灣經濟研究院、StoryWear、台灣設計研究院、IKEA宜家家居、台灣設計聯盟、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聯合利華、金百利克拉克、公益團體自律聯盟、w春池計畫、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明基電通、亞太服務設計協會、DFC Taiwan、海湧工作室、台北市政府產發局、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Impact Hub Taipei、台灣田野學校、阮劇團、嘉義市政府文化局、B型企業協會、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色卓越中心、REnato lab、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

線上直播串聯夥伴:里仁、荒野保護協會、格外農品、PackAge+、Social AED、逆風劇團、奉茶、地方創生的人們、RE-THINK、好氏社會企業、寶島淨鄉團。

0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作者文章

2020年5月舉辦於台北的挪威國慶遊行,是台挪民間交流的一大里程碑。

【倡議圈活動】數位外交送祝福 「台挪友好」加溫

2021/05/18
疫情警戒後升級,民眾上班途中就算在室外也全程戴著口罩。 圖/記者林伯東攝影

「安疫生活」-非常時期,保有五正念

2021/05/17

【倡議圈活動】露德為「愛」點燈,為疫情祈福

2021/05/14

【倡議圈活動】永續聯盟+1,中山學力搭5%設計力

2021/05/12

【倡議圈活動】女力講堂「生涯發展最加分的EQ」

2021/05/04

【倡議圈活動】走吧!5月30日到部落美術館走走

2021/05/03

最新文章

綠色和平發布減塑調查結果,近8成8民眾同意塑膠減量。示意圖。 圖/shutter...

近9成民眾同意減塑!綠色和平盼立法 用減塑跟上世界

2024/04/27
蘇格蘭放棄原訂2030年底前減排75%的目標,但卻引起環保團體憤怒。示意圖。 圖...

2030年減排75%「遙不可及」 蘇格蘭放棄氣候目標

2024/04/27
荔枝椿象是國內果樹荔枝害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去年首次舉辦...

害蟲變「美食」!荔枝椿象造成果農損失 林保署做成鹽酥料理

2024/04/27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通識課程中心副教授何昕家,在2024地球解方年會上分享永續教育現...

永續教育入課綱 中科大教授何昕家:現實世界是最佳教科書

2024/04/26
2024地球解方邀請產官學界代表,深入探討國內氫能的未來技術與經濟發展。 圖/董...

台灣氫能下一步怎麼走?產官學看好潛在經濟價值

2024/04/26
環境部氣候變遷署副署長黃偉鳴證實,目前規劃第3次審議會時間會延至5月初。 圖/f...

第3次碳費審議延期 將討論分階段費率、碳定價子法

2024/04/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