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2035年,全球營運採100%再生能源

聯合新聞網 劉嫈楓
圖/unsplash

因應極端氣候、環境衝擊變化,各國政府、企業紛紛宣示減碳目標。華碩電腦共同執行長胡書賓日前於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以「全球氣候變遷趨勢下我國之挑戰」及「企業創新與永續競爭力」為題舉行演說,宣示華碩全球事業預計於2035年達100%使用再生能源目標,2030年則預計先在台灣營運100%使用再生能源,並協同供應商在2025年前減低碳排30%。

胡書賓表示,華碩的永續策略,不是感性的道德訴求,而是有策略的提升競爭力。企業永續經營須從純為股東至上的價值,轉為創造所有利害關係的最佳價值。企業除了揭露財務相關指標,未來也要針對永續相關主題揭露訊息,企業必須針對相關利害關係人的議和,決定永續關鍵行動。

演說中,胡書賓也指出,華碩也將在「循環經濟與產品責任」、「氣候行動」、「責任製造」等面向,落實永續策略。在供應鏈管理,未來加入華碩的新供應商除了品質、成本、交期等既有要求外,永續也將成為評選條件。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表示:華碩的永續策略,不是感性的道德訴求,而是有策略的提升競...

供應商必須簽署行為規範,通過環保和企業合作的稽核才能夠加入。現有已合作的供應商,則會增列風險評估,溫室氣體、碳足跡都是重點之一。「永續已是供應鏈重要要素,華碩也攜手上下游打造責任供應鏈。」胡書賓說。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全球氣候暖化正衝擊環境、社會,華碩將透過技術、創新、數據的創新應用,用以支持永續行動與管理。例如帶領供應鏈低碳轉型提升產品能源效率、採用再生能源等積極中長期目標,打造成為綠色科技產業。

延伸閱讀

>>供應商10年內需減碳20%,否則台積電不買了!

>>拚2050零碳排-工研院創「淨零永續策略辦公室」

>>2021年起「蘋果獎賞主管,要看ESG績效」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華碩 企業影響力 企業永續目標 CSR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