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求職焦慮 國壽邀青年體驗職人生活

2018/06/24 編輯台

【選文說明】

未來20年,有47%的工作會消失,可怕的不是工作消失,而是會出現何種前所未見的工作呢?下一代將面對充滿問號的世界,他們需要面對世界、適應全新環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希望這些文章可以讓讀者理解,此時此刻,創新為何重要。


國泰人壽與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在上個月(31)公布《青年求職焦慮調查》,有7成以上的年輕人對於未來職涯感到焦慮,9成以上對未來就業選擇茫然。為此,國泰人壽與城市浪人宣布將攜手合辦「百工日記:帶你體驗101種職人生活」,幫助焦慮世代找到未來的人生方向。

在今年度的《青年求職焦慮調查》中,有7成7的青年認為「學校教的,讓他們對未來就業感到焦慮」、9成1的青年「對工作選擇茫然」,還有6成5的青年表示「想看更多職場面貌」。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表示,年輕人無法學以致用的背後有著複雜的結構性因素,從學校、家長到整體的華人教育文化都有很大的問題。他指出,大部分的台灣家長只在乎自己的小孩「是否有上大學」,而學校只在乎「收了多少學生」,至於學生的興趣是什麼、學到了什麼,反而不是被重視的。而這樣的情況也使得許多學生在度過了4年大學之後,卻往往還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0
國泰人壽與城市浪人合作舉辦的「百工日記」。圖/翻攝「百工日記」網站

在國泰人壽與城市浪人合作舉辦的「百工日記」的挑戰活動中,規劃了「自我探索」、「半日實習」以及「叩問旅者」三類體驗,讓參與的學生從街友送餐、免費擁抱,與訪問祖父母……等多元任務中提早感受職人生活,並認識自我。

國泰人壽副總劉大坤表示,現在的年輕人多看重工作與夢想的平衡,夢想可能是家庭生活與自我發展,而這樣的理念正是國泰人壽支持的,因此國泰人壽選擇扎根校園,讓青年能透過挑戰賽活動,提早規劃職涯藍圖。

城市浪人創辦人張希慈說,在各項創新體驗的競賽中,主管們也將針對參與者的表現給予建議,讓參與的青年除了認識行業之外,也能更了解自己。

去年的「百工日記挑戰賽」大獲好評,國泰人壽與城市浪人秉持「讓年輕人實踐自我價值,並為他們的未來增加可能性」的初心,決定讓活動延續下去。

今年邁入第二屆的「百工日記挑戰賽」將於7月16日~8月3日舉辦,希望藉由創新的職業體驗競賽,讓學生能提早體驗職人生活,為未來的職涯做出更務實的準備。


揮別大政府時代,迎接大社會到來,我們都是驅動台灣進步的力量,點下圖訂閱我們

• 我要投稿:http://bit.ly/2wyDWmk

推薦閱讀

葉丙成:要讓社會感受到「有台大真好」

遊戲融入教學 葉丙成要把學生帶往世界

孩子需要的不只學習 偏鄉小孩的「大學伴」

人工智慧無法發現問題 下一代要有觀察力

台大盃簡報「共跨麥」 觀賽人數破紀錄

作者文章

國泰人壽與城市浪人合作舉辦的「百工日記」。圖/翻攝「百工日記」網站

擊退求職焦慮 國壽邀青年體驗職人生活

2018/06/24
關注剩食議題的法國人士發起連署,希望強制歐盟所有成員國的超市,把未能售出的食物捐...

強制歐盟商場捐剩食 獲百萬連署支持

2018/05/09
圖/資料照

上班族育兒5擔心 經濟陪伴接送霸凌治安

2018/04/23
在一個兒童節的活動上,一名小朋友將自己的圖畫紙貼在塗鴉牆上,展現活力塗鴉。這個一...

《聯晚關懷30》 兒虐悲歌 搶救哭泣的孩子

2018/04/11

孩子不適應私校 但父親不讓轉學怎麼辦?

2018/03/30

最新文章

黃瀚嶢不僅擅長生態插畫,2022年出版的文學作品《沒口之河》同樣驚艷四方。 圖/...

從繪畫到文學-《沒口之河》黃瀚嶢 走出不一樣的生態研究路

2024/04/19
生態插畫家李政霖曾參與出版《臺灣野鳥手繪圖鑑》,現則醉心鑽研淡水魚生態。 圖/張...

走遍山林和水域,生態插畫家李政霖用畫筆上自然課

2024/04/02
將修復式正義引進校園 透過對話解決人際衝突。 圖/張皓婷攝影

霸凌的另一種解方「修復式正義」-橄欖枝中心林育聖相信對談的力量

2024/03/28
福安國中校長施俞旭透過各式活動,一步步帶領學生們打造友善校園、遠離霸凌。 圖/張...

不說教、打罵也能防制校園霸凌 福安國中校長施俞旭撕「流氓學校」標籤

2024/03/15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投入兒少服務30餘年,她認為處罰不是解決校園霸凌問題的唯一方...

教孩子「沒有一定要喜歡所有人,但接納不同」兒盟白麗芳談霸凌

2024/03/05
由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汪兆謙領軍的阮劇團,是一群對戲劇充滿熱忱的嘉義返鄉青年組成,自...

從被質疑到本土語言貢獻獎 阮劇團為何用台語翻轉經典?

2024/02/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