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使兒童深陷毒品與性剝削 祖克柏「深感抱歉」

2024/02/07 聯合報 徐榆涵

0
Meta執行長兼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月31日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就社群媒體對孩童的不當影響向受害家屬公開致歉。 圖/法新社

Meta執行長兼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月31日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就社群媒體對孩童的不當影響向受害家屬公開致歉。

英國衛報報導,面對受害家屬高舉因社群媒體遭到性剝削或騷擾而死亡的孩童照片,祖克柏說,「我對你們所經歷的一切感到抱歉。沒人應該經歷你們家人所遭遇的不幸,這正是我們投入大筆資金、不斷在業界範圍內做出努力的原因,確保沒人面臨苦難、經歷你們家人被迫陷入的情況。」

Snap執行長史匹格(Evan Spiegel)也向孩童在Snapchat獲取非法藥物的父母表示哀悼。2023年底,60多名青少年家長對Snapchat提起訴訟,稱Snap涉嫌協助孩童購買過量藥物。

史匹格說,「我很遺憾我們沒能阻止這些悲劇發生。我們非常努力阻止我們平台上所有與藥物相關的搜尋字詞。」

祖克柏與史匹格是31日在國會舉行「大型科技公司和線上兒童性剝削危機」的聽證會上接受質詢的五名高管之一。根據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聲明,召開這次聽證會目的是「審查和調查網路上兒童性剝削的瘟疫」。與會者還包括X執行長雅克里諾(Linda Yaccarino)、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和Discord執行長希特倫(Jason Citron)。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在聽證會上表示:「祖克柏先生,在我們前方的你及這些公司,我知道你並非故意如此,但你的手上沾滿鮮血。你的產品正在殺人。」

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杜賓(Dick Durbin)在開幕詞中表示,網路上兒童性剝削是「美國的一場危機」,稱「此種令人不安的兒童性剝削增長現象,是由一件事情所驅動:那就是科技的改變。」

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在聽證會開始時,播放有關數名兒童談及在社群媒體上受害的影片,隨後參議員們講述未成年人不慎向性剝削者分享私密照片後,被勒索錢財後選擇自戕的故事。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聽【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作者文章

四技二專統測融入ESG、碳排等概念。學生正把握時間複習。 圖/余承翰攝影

統測題目融入ESG 設計科目融入環保、商業考永續減碳

2024/04/29
國際女性及環境保護倡議的組織The Women and Gender Const...

【倡議圈活動】淨零公正轉型需多元性別力!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攜手國內外組織發起「台灣淨零性別網絡」

2024/04/29
屏東縣萬年溪溼地群,海豐濕地成功復育水雉,數量由2018年僅4隻水雉,如今復育繁...

外來種琵琶魚入侵…屏東海豐濕地用生態工法 1年清出上千隻

2024/04/29
中租企業羽球隊混合雙打組合—葉宏蔚(右)與李佳馨(左),取得2024年巴黎奧運參...

中租羽球隊進軍奧運殿堂 混雙葉李配備受期待

2024/04/29
來自全球175國的談判代表將從今天開始就一項減少塑膠污染的全球條約進行談判。從山...

聯合國《全球塑膠公約》談判 回收、禁止和創新都重要

2024/04/29

【倡議家電台】宏碁劉靜靜|永續利害關係人多 如何讓所有人都認同?

2024/04/29

最新文章

中租企業羽球隊混合雙打組合—葉宏蔚(右)與李佳馨(左),取得2024年巴黎奧運參...

中租羽球隊進軍奧運殿堂 混雙葉李配備受期待

2024/04/29

【倡議家電台】宏碁劉靜靜|永續利害關係人多 如何讓所有人都認同?

2024/04/29
鐵路局一日火車司機員集體休假,火車全面停駛情形。 圖/黃國有攝影。日期:1988...

勞動節沒放假!火車司機員1988年「集體休假」爭權益

2024/04/29
2022年上市及上櫃女性董事共2,233人,占15.6%,十年來增加861人。示...

上市櫃女性董事10年增861人 但仍低於男性 僅占15.6%

2024/04/28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我們用不著現今的高生產率,即可讓全世界的人民享有良好的生活水準。 圖/freep...

不努力也能過好生活!遵守「成長的極限」反而走更遠

2024/04/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