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減碳需求增!新加坡船用生質燃料 估2025需求翻倍

2024/02/09 中央社

0
因海運業尋求減碳減,新加坡船用生質燃料需求可能於2025年前翻倍。圖為示意圖。 圖/unsplash

法國道達爾能源集團高層表示因海運業尋求減碳減,世界最大海運燃料樞紐的新加坡,船用生質燃料需求可能從2023年的水準成長至2025年底前翻倍,達一年近100萬公噸。

新加坡為國際航運重要樞紐,許多海運燃油供應商在當地設點,因此新加坡在推動船用生質燃料方面成為亞洲的先驅。

路透社報導,為減少碳排,越來越多海運公司加油時嘗試以船用生質燃料取代傳統燃油。

道達爾(TotalEnergies)旗下的道達爾船用燃料(TotalEnergies Marine Fuels)副總裁特里科瓦(LouiseTricoire)告訴路透社:「展望2025年,我們預計新加坡的生質燃料(燃油)需求可能激增,來到每年近100萬公噸。」

新加坡港務當局的資料顯示,新加坡去年的船用混合生質燃料銷售量增長兩倍多,超越50萬噸。

特里科瓦說,在船舶碳濃度指標(Carbon IntensityIndicator, CII)規範帶動增長下,去年的船用生質燃料總銷售超過最初預估。

碳濃度指標是一種測量方法,以載貨量和每海里排放的二氧化碳克數來衡量船隻載運貨物或乘客的效率。國際海事組織(IMO)去年通過一項臨時指南,內容是關於如何使用經認證的永續生質燃料來提高船舶碳濃度指標評比等級。

不過特里科瓦仍表示,船用生質燃料需求的前景仍取決於定價,以及如駁船和存儲設施等基礎設施發展。

業內消息人士表示,B24船用混合生質燃料的價格仍比0.5%低硫燃油高出200美元,這樣的價差仍極不利普遍採用。

隨航運業將被納入歐盟碳排交易系統(ETS),全球對低碳船用燃料的需求從今年起有望增加。這代表船隻將為所產生的碳排付費,而使用低碳船用燃料有助於降低相關成本。

根據全球海事脫碳中心(Global Centre of MaritimeDecarbonisation)的試驗,與傳統燃油相比,使用混合生質燃料可減少近20%的淨碳排量。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聽【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作者文章

四技二專統測融入ESG、碳排等概念。學生正把握時間複習。 圖/余承翰攝影

統測題目融入ESG 設計科目融入環保、商業考永續減碳

2024/04/29
國際女性及環境保護倡議的組織The Women and Gender Const...

【倡議圈活動】淨零公正轉型需多元性別力!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攜手國內外組織發起「台灣淨零性別網絡」

2024/04/29
屏東縣萬年溪溼地群,海豐濕地成功復育水雉,數量由2018年僅4隻水雉,如今復育繁...

外來種琵琶魚入侵…屏東海豐濕地用生態工法 1年清出上千隻

2024/04/29
中租企業羽球隊混合雙打組合—葉宏蔚(右)與李佳馨(左),取得2024年巴黎奧運參...

中租羽球隊進軍奧運殿堂 混雙葉李配備受期待

2024/04/29
來自全球175國的談判代表將從今天開始就一項減少塑膠污染的全球條約進行談判。從山...

聯合國《全球塑膠公約》談判 回收、禁止和創新都重要

2024/04/29

【倡議家電台】宏碁劉靜靜|永續利害關係人多 如何讓所有人都認同?

2024/04/29

最新文章

中租企業羽球隊混合雙打組合—葉宏蔚(右)與李佳馨(左),取得2024年巴黎奧運參...

中租羽球隊進軍奧運殿堂 混雙葉李配備受期待

2024/04/29

【倡議家電台】宏碁劉靜靜|永續利害關係人多 如何讓所有人都認同?

2024/04/29
鐵路局一日火車司機員集體休假,火車全面停駛情形。 圖/黃國有攝影。日期:1988...

勞動節沒放假!火車司機員1988年「集體休假」爭權益

2024/04/29
2022年上市及上櫃女性董事共2,233人,占15.6%,十年來增加861人。示...

上市櫃女性董事10年增861人 但仍低於男性 僅占15.6%

2024/04/28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我們用不著現今的高生產率,即可讓全世界的人民享有良好的生活水準。 圖/freep...

不努力也能過好生活!遵守「成長的極限」反而走更遠

2024/04/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