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3國非裔二代歧視調查 芬蘭躋身第3破50%

2023/11/03 中央社

0
一項調查發現,歐洲歧視非裔的事件日益增加。 圖/Unsplash

一項針對13個歐洲聯盟國家第1、第2代非裔移民的調查發現,歐洲歧視非裔的事件日益增加,其中以德國奧地利與芬蘭的歧視與騷擾比率最高。

路透社報導,歐洲聯盟基本權利機構(EuropeanUnion Agency for Fundamental Rights, FRA)委託易普索(Ipsos)進行這項調查後,分析調查結果並發布報告。報告指出,這次調查與上一次相隔6年,過去12個月以來,自認遭到種族歧視的受訪者增加10個百分點,來到34%。

根據今天發布的報告,在奧地利與德國,覺得遭種族歧視的受訪者比率達64%,是德國6年前調查結果33%的近兩倍,也比奧地利6年前的42%高出許多。非裔受歧視第3嚴重的國家是芬蘭,比率達54%。

FRA主任歐弗萊賀提(Michael O'Flaherty)說:「自上次調查以來,種族歧視情況沒有改善,這令人感到震驚。相反的,非裔民眾只不過因為膚色的關係而面臨更多歧視。」

若把時間從過去12個月拉長至過去5年,在這13國之中,覺得被歧視的非裔民眾則升至45%,比上一次研究增加6個百分點。歧視最嚴重的前3國維持不變,其中以德國比率最高,達76%。

這份民調是在2021年10月到2022年9月間進行,對象為15個國家的1萬6124名移民與移民後代。FRA會在針對其他少數民族與穆斯林發布數份報告。

這份報告題為「在歐盟身為非裔」(Being Black inthe EU),是這項廣泛調查的第一份報告,聚焦於6752名出身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sub-SaharanAfrica)的移民,或至少有一名家長在那出生,但現在住在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波蘭、葡萄牙、西班牙與瑞典的非裔。

過去5年遭遇種族騷擾的受訪者比率,與6年前調查結果相同,維持在30%。比率最高的國家是德國,有54%,其次是芬蘭與奧地利。

從受訪民眾的回覆看來,葡萄牙與瑞典是騷擾比率最低的國家;而這兩國與波蘭的種族歧視比率也最低。

這份FRA報告向歐盟成員國提出一系列建議,像是妥善執行反歧視法,並在為犯罪行為制定刑罰時,將因種族偏見而起的犯罪動機,納入加重罰則的考量。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聽【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作者文章

北投酸性溫泉廢水排放到河川,造成圳溝魚蝦死亡,農田也遭汙染。 圖/shutter...

溫泉水汙染農田…北投年排1200萬噸廢水 環團籲修溫泉法

2024/04/28
全球暖化導致歐洲夏季愈來愈炎熱之下,對健康引發的後果尤其嚴重。 圖/shutte...

高溫天數破紀錄!歐盟研究:「極端熱」成頭號氣候威脅

2024/04/28
2022年上市及上櫃女性董事共2,233人,占15.6%,十年來增加861人。示...

上市櫃女性董事10年增861人 但仍低於男性 僅占15.6%

2024/04/28
綠色和平發布減塑調查結果,近8成8民眾同意塑膠減量。示意圖。 圖/shutter...

近9成民眾同意減塑!綠色和平盼立法 用減塑跟上世界

2024/04/27
蘇格蘭放棄原訂2030年底前減排75%的目標,但卻引起環保團體憤怒。示意圖。 圖...

2030年減排75%「遙不可及」 蘇格蘭放棄氣候目標

2024/04/27
荔枝椿象是國內果樹荔枝害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去年首次舉辦...

害蟲變「美食」!荔枝椿象造成果農損失 林保署做成鹽酥料理

2024/04/27

最新文章

2022年上市及上櫃女性董事共2,233人,占15.6%,十年來增加861人。示...

上市櫃女性董事10年增861人 但仍低於男性 僅占15.6%

2024/04/28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我們用不著現今的高生產率,即可讓全世界的人民享有良好的生活水準。 圖/freep...

不努力也能過好生活!遵守「成長的極限」反而走更遠

2024/04/26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圖說/日月光投控擁有全台灣唯4的「燈塔工廠」,更打造出全球第一座鑽石級低碳封測廠...

年霸榜永續模範生!日月光「4支箭」加速永續共好未來

2024/04/25
高達七成五上班族想要投入ESG相關工作,認為不但薪資高,且發展潛力大。 圖/sh...

職缺2年增4000筆!7成5上班族看好ESG工作

2024/04/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