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企業PROPER爆米花 在英國所有超市皆有販售 為何受Z世代喜愛?

2023/10/20 社企流 董昱

0
圖/來源PROPER 粉絲專頁

零食,往往是被視為不健康的垃圾食物,但來自英國的 B 型企業 PROPER,扭轉你對零食的想像。PROPER 的爆米花與玉米片除了講求健康與美味兼具,在生產過程也特別注重對環境的影響,生產低碳又符合公平貿易的零食。

在現今的飲食世界中,健康與美味似乎是不可調和的矛盾。然而,英國的零食品牌 PROPER Snack(2021 年與 Eat Real 創辦人聯手,一同成立 Warp Snack)正試圖打破這種印象。「A small word with big ambition. 」(小而有大志的企業)PROPER Snack 國際部總監的 Liz 表示,PROPER Snack 致力在永續承諾下,生產出健康、可口的零食。

英國第一間 B 型企業認證的零食品牌

PROPER Snack 創辦人 Cassandra Stavrou 於 2011 年創立了這家企業,並將其打造成歐洲最大的獨立健康零食公司。旗下最為有名的商品「PROPER Corn」,可說是英國家喻戶曉、人人不可或缺的微波爆米花。此外,PROPER 也是英國第一家獲得 B 型企業認證的零食品牌。

「我們是英國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不使用棕櫚油的微波爆米花品牌」Liz 提到,棕櫚油的生產過程對環境造成了嚴重影響,導致森林砍伐、生態破壞和野生動植物棲息地喪失等環境破壞,因此團隊改採用菜籽油、向日葵油和乳木果油作為替代;其餘原料如糖、玉米等,也使用公平貿易生產的糖、不施打生長激素、基改的玉米,確保消費者在吃到兼顧美味和健康零食的同時,也能對環境友善。

0
PROPER 是英國第一家獲得 B 型企業認證的零食品牌,深受 Z 世代年輕人的喜愛。 圖/來源PROPER 粉絲專頁

在製作爆米花上則採用新技術,是源自於創辦人 Cassandra 受到汽車彩繪噴霧技術的啟發,改變了微波爆米花製程,透過噴霧方式讓 PROPER 爆米花能以更輕盈的油膜覆蓋,既保留零食的美味、低油也更健康;包裝上,在顧及產品新鮮、美味與環境污染取捨下,則採用碳含量最低的包裝,Liz 坦言 PROPER 也持續不斷尋找更合適、新低碳材料的包裝。「零食已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Liz 說,PROPER 期望能進一步改變食品行業對於環境衝擊。

打造創新且正面積極的企業文化

除了以創新生產改變食品行業外,PROPER 也十分注重員工福利和社會影響力。「員工被鼓勵參加志工活動」Liz 分享,在 PROPER 工作每位員工除了有優良的福利制度外,鼓勵每名員工至少每年有一天的時間能參與在社區志工工作中。PROPER 也鼓勵員工勇於嘗試不同方式解決問題,每月舉辦的「建設者獎」正是表揚那些在工作中超越職責範圍,為公司建設作出貢獻的人。「堅持做正確的事情,人們就會自然傾向於參加志工工作,試圖想出替代方案,並建立新的事物,以克服困難的障礙。」Liz 提到,藉此形塑公司人才對於社會與環境保持著積極、正面的思維。

在社會影響力上,PROPER 除了定期與慈善機構、社會企業合作一同倡議、以捐贈產品支持;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也免費提供 20 萬份的健康零食產品,給有需要的人們。PROPER 關心的不止是產品的可持續性,也關心團隊所在的社區和全球社會福祉。

讓永續與獲利並存,期望激起同業效仿

在過去 10 年間,PROPER 在健康零食市場上快速崛起並佔有一席之地,目前英國所有超市皆有販售 PROPER Snack 產品。談到團隊的未來展望,Liz 表示正規劃朝國際市場邁進,如今年著重推動愛爾蘭和荷蘭的業務拓展與成長,同時也積極開發將產品出口至新的國家。

0
PROPER 在降低碳足跡上不遺餘力,從原料運輸、製作、包裝到銷售,積極降低產品排碳量。 圖/來源PROPER 粉絲專頁

為了實現 2030 年之前實現淨零排放,PROPER 也有自己一套具體的計劃。Liz說到:「我們會確保團隊成員都了解碳足跡以及其含義,並不斷尋找在製造、銷售產品上是否有更有效、對環境影響最小的方式。」無論是通過供應商以低碳方式生產、提供原物料,或是透過創新技術、運輸方式來降低碳排放。PROPER 成功的經營模式,證明環境可持續性和獲利可以並存且實現,也鼓勵其他品牌效仿他們的做法。

PROPER Snack 成功地打破了大眾對於零食是不健康食品的想像,在健康與美味之間取得平衡。在零食食品業中樹立了一個更美味、更健康和更永續的典範,未來將持續引領食品業走向正面變革。


本文授權轉載自《社企流》(原文標題:深受 Z 世代青年喜愛的零食,英國 PROPER 對健康與美味的承諾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聽【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社企流

社企流透過內容策展(線上網站)、教育訓練(實體活動)、人才培育(iLab育成計畫)等三大服務線整合個人消費者與企業CSR資源。創造核心競爭力與獲利,成為健全社會企業支持系統的領頭羊。
秉持「用創新思維與創業精神改善社會問題」,連結社會創新與社會企業,健全台灣社會企業支持系統和發展環境。

作者文章

圖/摘自GreenPrice Facebook

過期還能吃!大學生開剩食超市 至今拯救百萬份美食

2024/03/04
圖/Pixabay/Leonel Barreto

台南「東山咖啡」碳排降低、風味增添!成大教授率隊研發有成

2024/01/17
維修咖啡店每月舉辦一次,目的是讓更多人具備維修物品的能力。 圖/Repair K...

面積雖小、電子垃圾卻年增6萬噸…新加坡開咖啡廳解決

2023/10/27
圖/來源PROPER 粉絲專頁

B型企業PROPER爆米花 在英國所有超市皆有販售 為何受Z世代喜愛?

2023/10/20
來源:Nuw Instagram

英國新創 Nuw 如何讓 Z 世代愛上二手衣,至今成交 5 萬件?

2023/10/05
看似無用的頭髮廢棄物,事實上卻可以重新再生,可以做成肥料、吸油墊,甚至拿來復育土...

頭髮堵在排水孔怎麼辦?3 方法再利用 清潔海洋、救土地

2023/09/14

最新文章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我們用不著現今的高生產率,即可讓全世界的人民享有良好的生活水準。 圖/freep...

不努力也能過好生活!遵守「成長的極限」反而走更遠

2024/04/26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圖說/日月光投控擁有全台灣唯4的「燈塔工廠」,更打造出全球第一座鑽石級低碳封測廠...

年霸榜永續模範生!日月光「4支箭」加速永續共好未來

2024/04/25
高達七成五上班族想要投入ESG相關工作,認為不但薪資高,且發展潛力大。 圖/sh...

職缺2年增4000筆!7成5上班族看好ESG工作

2024/04/25
2024年4月21日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F1)大賽。 圖/...

F1拚2030淨零!賽車排放量佔不到1% 更多來自物流和賽道

2024/04/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