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永續 從說好故事開始

2019/11/26 倡議編輯室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共同主辦的第三屆「資誠CSR影響力獎」揭曉,共有來自金融業、零售業、電信業、科技業等共計九家企業獲得殊榮,金銀銅獎分別由永豐商業銀行、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及國泰人壽摘下。

0
圖說: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左)頒發「第三屆資誠CSR影響力獎」金獎予永豐銀行副總經理暨消費金融處處長吳建毅(右)。

創造影響力 從好好說故事開始

本屆資誠CSR影響力獎以「善用故事力,創造影響力」為核心理念,依據參賽作品的「創意力」、「故事力」及「影響力」評選;同時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鼓勵企業發揮創意,將CSR精神融入核心業務,於參賽作品中展現People(人道關懷)、Planet(環境)、Prosperity(繁榮)、Peace(和平)、Partnership(夥伴關係)5大理念。

本次特別於金、銀、銅獎之外,依據企業作品呈現,增設並頒發「文化教育影響力獎 」、「社會共好影響力獎」、「科技創新影響力獎 」、「社會貢獻影響力獎 」、「商業貢獻影響力獎 」,及「環境教育影響力獎 」6大特色獎項。

永續發展定義轉變中 不再只是公益和捐贈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總經理李宜樺觀察今年參賽影片,發現企業對永續發展的定義正在轉變中,永續發展早已從過去企業的公益活動和捐贈,轉型為從核心本業出發、重新設計生產流程到產品銷售或提供服務等多重環節,讓企業在追求獲利的同時,也能自然同步創造共益的影響力,帶動消費者、利害關係人及投資者對企業的認同。

眾多企業以優質影片,傳播企業響應永續理念與善盡社會責任的成果,並進而透過多媒體的媒介擴及影響力,儼然成為CSR近年的趨勢。李宜樺強調,資誠期待透過每年CSR影響力獎的評選、論壇的發表與交流,帶動企業及社會不僅從本身核心能力出發,投身可以創造社會影響力的活動,也能透過拍攝影片記錄CSR社會參與的實際作為,以影片說故事的方式,散播並擴大影響力。

第3屆資誠CSR影響力獎獲獎作品中,榮獲金獎為永豐商業銀行「臺北漁產的深夜脈動」專案,以明快流暢的敘事脈絡,透過影片呈現永豐銀行以金融業專長,克服過往經營傳統產業業務的挑戰,改變經營現況,創造最佳效益。

0

創意人論壇分享:推動世界的秘方

CSR創意論壇除了頒發CSR影響力獎項,也邀請榮獲坎城國際創意節大獎肯定的頂尖創意人來分享永續創意。榮獲2018年坎城首屆SDGs創意獎年度大獎的帛琉誓詞(Palau Pledge)發起人Laura Clarke及Jennifer Koskein Gibbons分享如何促成讓觀光客改變行為的機制,改善帛琉生態環境,並將影響力擴及全世界。

Big Issue/Monzo銀行Pay it Forward專案推動者Lew Isaac則是分享結合自身金融科技專長,透過改變銀行運作機制,幫助銷售Big Issue街友透過新穎行動支付轉賣機制,獲得更多收益。

協助推廣「眼語」(Blink to Speak)的TBWA創意總監Geet Rathi,則分享嘉惠全球無數因癱瘓麻痺而無法言語的病友,能透過眨眼與醫護人員和親友溝通的案例。

0
第三屆「資誠CSR影響力獎」揭曉,共有來自金融業、零售業、科技業等九家企業獲得殊榮。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推薦閱讀

安永CSR論壇 育才選才成企業社會責任

優樂地朱竹元提「CSR六階段論」 助企業定錨

王道銀行副董事長駱怡君:「做員工有感的CSR!」

作者文章

第六屆經驗分享會8家機構合影,從左至右依序為得勝者教育協會曾秉常專員、現代婦女基...

【倡議圈活動】2024年第六屆傳善獎經驗分享會 顧問攜手機構面對挑戰

2024/04/26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通識課程中心副教授何昕家,在2024地球解方年會上分享永續教育現...

永續教育入課綱 中科大教授何昕家:現實世界是最佳教科書

2024/04/26
2024地球解方邀請產官學界代表,深入探討國內氫能的未來技術與經濟發展。 圖/董...

台灣氫能下一步怎麼走?產官學看好潛在經濟價值

2024/04/26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環境部氣候變遷署副署長黃偉鳴證實,目前規劃第3次審議會時間會延至5月初。 圖/f...

第3次碳費審議延期 將討論分階段費率、碳定價子法

2024/04/26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最新文章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我們用不著現今的高生產率,即可讓全世界的人民享有良好的生活水準。 圖/freep...

不努力也能過好生活!遵守「成長的極限」反而走更遠

2024/04/26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圖說/日月光投控擁有全台灣唯4的「燈塔工廠」,更打造出全球第一座鑽石級低碳封測廠...

年霸榜永續模範生!日月光「4支箭」加速永續共好未來

2024/04/25
高達七成五上班族想要投入ESG相關工作,認為不但薪資高,且發展潛力大。 圖/sh...

職缺2年增4000筆!7成5上班族看好ESG工作

2024/04/25
2024年4月21日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F1)大賽。 圖/...

F1拚2030淨零!賽車排放量佔不到1% 更多來自物流和賽道

2024/04/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