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圈活動】一起創造共善的社會,卡地亞 2024 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項開放申請!

聯合新聞網 Impact Hub
圖/Impact Hub

2023 年卡地亞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Cartier Women’s Initiative)頒獎典禮以「善的力量」(Forces for Good)為主題,於巴黎盛大展開,全球共有 32 名得獎者,同時 2024 年獎項也開放申請, 將於2023 年 6 月 30 日下午 6 時(中歐夏令時間)截止受理!

根據 2022 年萬事達卡「女性創業指數」(Mastercard Index of Women Entrepreneurs)的統計,台灣女性創業力是亞洲第1名,而在全球65個經濟體中,台灣更躋身第6,然而「資金」、「資源」與「國際連結」仍是許多女性創業家面臨到的挑戰。

為進一步發揚支持全球女性創業家和鼓勵卓越創意的使命,享譽全球的國際奢侈品牌-卡地亞創立了「卡地亞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Cartier Women’s Initiative)」,期待藉由辦理獎項來支持女性,不僅將商業成果轉化為善的力量,更能啟發更多女性投入創業的行列,發揮影響力!而卡地亞台灣更積極挖掘在地潛力創業家,並期待未來於國際舞台上,有更多台灣傑出女性被看見!

關鍵時刻成為凝聚女性的創業助力!

為了促進與台灣女性創業家社群的交流與合作,卡地亞台灣首次以「創新科技女力」為題,辦理座談暨茶敘活動,卡地亞台灣董事總經理黃珮珊開場鼓勵與會的創業家們,並表示女性帶領著卡地亞前進,帶來無窮啟發,在品牌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過去16年來,CWI 持續表揚全球具影響力的女性企業家,以社群的力量,激發她們的創業潛能,在世界各地帶來正面的影響力,更期許在座的女性企業家,都能將「Forces for Good」的力量傳遞下去。

卡地亞期待透過此次對話式的座談分享,從企業與創業家的多元角度,來分享孵化女性創業的重要性,同時突顯此獎項的價值「共好的社會影響力」,與談人臺灣人工智慧協會林筱玫執行長表示:「我自己身為科技女力,我認為女性具備耐心與傾聽的特質,且更擅於與人溝通,而透過科技力量的支持,例如AI亦可以為女性的工作加成。除此之外,完整且清晰的商業模式與組織策略,才能夠讓企業走得更加長遠,也讓評審能夠對於企業的發展潛力更有信心!」

圖/Impact Hub

一個不經意的靈感,也許就是改變世界的契機。

而另外一位與談者,WEpreneurs創辦人周榆薇,除了是台灣首位 CWI 得獎者外,更於今年受邀擔任東亞地區評審代表,她也以自身經驗激勵與會的所有創業家,不要害怕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每天都勇敢的擁抱新的挑戰,由 Cartier 所創造的女性創業社群,讓更多創業家有機會邁向國際舞台發展,透過線上線下的積極參與及互動,認識來自各國多元領域的優秀女力,讓CWI女性創業家社群有機會激盪出更多火花!

透過友善劑型的糖果膠囊,以奈米技術包覆高含量的營養成分,改善吞嚥困難者營養補給方式,提升健康狀態的糖話生醫創辦人黃韻如,也是2021年 CWI 東亞地區冠軍得獎者,她於座談會上分享今年參與頒獎典禮的感動:「透過參與巴黎的頒獎典禮現場與所有歷屆創業家交流,才體會到 CWI 獎項的渲染力和感動,也深刻感受到 CWI 獎項呼應了 Cartier 的品牌信念,以細水長流的方式用心經營每一處細節,而獲獎的資源也讓糖話有機會被很多國際的潛在投資人與合作夥伴看見,加速了我們在國際市場的佈局!」

除了區域獎項(Regional Awards)外,為了引領人類走向永續且包容的社會,從2022年起,卡地亞更增設多元、平權與包容獎(Diversity, Equity and Inclusion Award),申請者也不再限於女性,以鼓勵更多具開創性的解決方案,為弱勢或資源不足的社群提供更多的發展機會!

卡地亞承諾,所有獲得獎項的創業家,將獲得專屬一對一的培訓、團體工作坊、媒體曝光與建立全球人脈等機會,同時更可參與由歐洲工商管理學院 (INSEAD) 的影響力創業家課程。從獎金、媒體曝光、培訓到人脈,卡地亞提供每一位創業家最渴望的資源,協助她們增進領導技能並壯大事業。卡地亞更相信,透過商業向善的力量,正向的社會影響力將會更加擴大,讓世界上每一個角落,都能更加美好與永續。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聽【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創業 台灣 2024 品牌 法國 女性職場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