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醫護英雄」-班克斯畫作拍賣6.5億,全捐慈善

聯合新聞網 陳宛茜
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的作品「扭轉情勢者」23日拍賣,以約新台幣約6億5771...

世界最知名的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其畫作「遊戲改變者(Game Changer )」,昨天在「佳士得20世紀倫敦聯合夜拍」拍出6.5億台幣(含手續費1670萬英鎊),創下班克斯的畫作拍賣紀錄。這幅畫作去年五月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突然出現在英國南安普敦大學醫院。班克斯發出聲明表示,將全數捐出此畫的拍賣所得,支持全英國的健康醫療組織和慈善機構。

班克斯以神出鬼沒聞名。「遊戲改變者」是畫布上的原創作品,去年五月突然掛在南安普敦大學醫院的牆上。畫中描繪了一個玩超級英雄玩具的小男孩,扔掉了蝙蝠俠和蜘蛛俠,取而代之的是選擇穿著紅十字會制服的蒙面護士。畫作下方留下一張便條:「謝謝您所做的一切,希望這幅畫能使這個地方變亮一點,即使它只是黑色與白色的組合。」

「遊戲改變者」代表新冠肺炎流行期間,醫護人員代替了蝙蝠俠和蜘蛛俠,成為孩子心中真正的超級英雄。關於這幅神秘醫院畫作的資料,此刻正在中正紀念堂班克斯大展「I LOVE BANKSY」中展出。

世界最知名的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其畫作「遊戲改變者(Game Ch...

延伸閱讀

>>打完疫苗,馬友友現場即興演奏-悠揚琴聲療人心

>>藝術改變世界-跟你說,藝術CSR有多神奇!

>>對醫護說「辛苦!」後,台灣有給醫護喘息空間嗎?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新冠肺炎 藝術 藝術影響力 Banksy 班克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