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殼」的新面貌!美國食品公司推出杏仁殼咖啡、高纖營養棒

聯合新聞網 食力foodNEXT
我們平常食用的杏仁其實是長在樹上,成熟後外殼會開裂露出裡面的果仁。 (圖片來源:...

杏仁是全球產量最多的堅果之一,而每種植一磅的堅果,就會產生1.5磅的杏仁殼。過去曾是農業廢棄物的杏仁殼,如今作為乳牛的飼料被大量使用。2023年4月美國食品開發公司Mattson與加州杏仁協會的最新研究發現,杏仁殼也可以作為食品添加物加入營養棒、咖啡、茶之中。

2023年4月美國食品開發公司Mattson與加州杏仁協會(Almond Board of California)共同發表了關於過去不被利用的廢棄物「杏仁殼」的創新研究,他們開發了兩款新品:利用杏仁殼製成的營養棒、加入烘烤杏仁殼的咖啡,未來期望可以開發杏仁殼啤酒,並將杏仁殼的產品量產。

只吃杏仁不要殼!一年竟丟掉39億磅!

近年來,堅果作為兼具營養與美味的健康食品,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全球杏仁消費需求不斷上升,杏仁成為全球產量最多的堅果之一。但你有看過杏仁殼嗎?

我們平常吃的杏仁果實在成熟前其實會有一層灰綠色外殼包覆著,成熟後外殼才會開裂露出裡面的果仁。杏仁殼佔杏仁果總重的60%,也就是說,每種植一磅的堅果,就會產生1.5磅的果殼。根據美國農業部統計,2022年美國加州杏仁的產量為26億磅,表示也有39億磅的杏仁殼被丟棄。

廢棄物變飼料 不僅便宜還能節省水資源

杏仁殼雖然含有大量纖維、糖量高,但單寧苦澀,所以不會被直接食用,之前都是作為廢棄料處理。但後來許多研究發現杏仁殼可以為反芻動物提供良好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也很容易乾燥儲存,因此取代了玉米、紫花苜蓿成為了更好且更便宜的乳牛飼料來源。根據加州杏仁協會的數據統計,2022年杏仁殼取代了超過40萬英畝的紫花苜蓿,節省了因為種植紫花苜蓿所需的水資源,足夠超過200萬戶家庭使用、超過4.5萬噸的水。

杏仁殼可以為反芻動物提供良好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也很容易乾燥儲存。 (圖片來...

杏仁殼替代紫花苜蓿混在乳牛飼料中,可以節省因種植紫花苜蓿所需超過4.5萬噸的水。...

杏仁殼添加至食品中 高纖又低卡

加州杏仁協會的首席科學官Josette Lewis 表示:杏仁殼由於外殼纖維含量高,可以很好地替代菊苣根、胡蘿蔔和玉米等其他纖維來源。將杏仁殼放入營養棒中可以滿足每日推薦纖維攝入量的近40%,與菊苣根相比,卡路里含量更是減少了30%。

將杏仁殼添加到咖啡、茶中則是可以增加苦味,還可以增加了一些像葡萄乾香氣,適合那些對飲料帶有酸味、苦味感興趣的人。

目前Mattson與加州杏仁協會還在研究利用杏仁殼替代啤酒花製作啤酒,他們的下一步是在美國獲得FDA的公認安全認證,將杏仁殼作為可加工食品成分。

將杏仁殼放入營養棒中可以滿足每日推薦纖維攝入量的近40%。 (圖片來源:食力fo...


參考資料

From dairy feed to nutrition bars and coffee, almond hulls may soon end up in human food

New Project Finds Almond Hulls Could Be Used as Ingredients

Almond Co-Product Value in Food Ingredients, Renewable Fuels


本文授權轉載自《食力foodNEXT》(原文為:一年39億磅的農業廢棄物再利用 「杏仁殼」搖身一變高纖營養棒、咖啡!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聽【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廢棄物 水資源 永續創新 升級再造食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