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專輯不附實體CD!? K-pop正在做的那些環保

聯合新聞網 編譯林奇賢

南韓流行音樂(K-pop)的實體專輯銷售相對強勁,也是歌手和唱片公司的重要收入來源,卻也有一大壞處:大量無法回收的包裝廢棄物。如今,愈來愈多南韓娛樂公司力圖「改過向善」,紛紛改用環保材料。

南韓流行音樂(K-pop)的實體專輯銷售相對強勁,也是歌手和唱片公司的重要收入來...

韓國前鋒報報導,許多忠實粉絲為了收集照片小卡或提高參與特別活動的機會,大量購買專輯唱片,但很多為了蒐集而多買的專輯,最後都進了垃圾桶,加劇廢棄物問題。

因此,一些大型娛樂公司已採用更永續的方式製作專輯或其他商品。女歌手金請夏的經紀公司MNH娛樂指出,金請夏去年發行的首張正規專輯「Querencia」,從專輯包裝到歌詞本都採用再生紙,僅對照片小卡護貝,防止損壞。

其他大型經紀公司也陸續加入,SM娛樂為NCT Dream製作的兩張專輯「緩衝中」(Glitch Mode)、「Beatbox」,都使用可生物分解的材料。

YG娛樂則更進一步,用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環保紙和低碳造紙,製作宋旻浩(藝名Mino)的專輯「To Infinity」,並用環保材料製作Blackpink粉絲周邊商品,以紀念該團體出道五周年。

另一方面,IST娛樂也試圖減少旗下男子組合Victon新專輯的環境足跡,專輯不附實體CD,但粉絲能在該公司提供的線上平台聽歌、觀賞MV等影片。

延伸閱讀

>>「藝術CSR」原來電影可以拍得這麼綠!

>>Netflix要拍「綠電影」-宣布淨零排放目標!

>>「藝術CSR」影視產業碳排巨頭 吹永續綠色旋風!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聽說【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減廢 減塑 環保日常 循環設計 創新設計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