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問如何培養領導力?蔡英文:最重要是觀察人的能力

2024/03/25 女人迷

女人迷第七屆「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邀請到總統蔡英文、共好大使文姿云共襄盛舉。從不同的女力故事,鼓勵女性活出自我:共融比競爭更永續 Together Stronger!

0
2024GWIS第七屆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 圖/女人迷

亞洲第一女力社會企業女人迷(Womany)於 3 月 8 日於台北舉辦第七屆「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主題「共融比競爭更永續 Together Stronger」,呼應全球 IWD 活動主題 #InspireInclusion 啟發共融,並邀請跨界女力代表共同談論,如何打破雌競現況,攜手共好,共創共融環境,放大女性影響力。

蔡英文總統亦特別到場致詞,且與現場超過 350 位觀眾互動,肯定女人迷超過十年於「多元共融」領域的倡議推廣,並表達對女力賦能的直接支持。

奧運年重磅嘉賓!文姿云:「空手道不是個人運動,他教會我從『共好』才能『共贏』!」

0
共好大使-文姿云。 圖/女人迷

2024 適逢巴黎奧運年,亦是首次奧運現場參與選手女男性別比達 1:1,女人迷特邀第七屆共好大使文姿云現身分享。

文姿云首次分享卸下奧運銅牌光環與前選手身份,開啟第二人生的心路歷程,回顧奧運過程中的「完蛋時刻」,發現黑暗時期反而可以更清楚自己的深層渴望:「真正重要的不是獎牌,而是心之所向!」

文姿云提到未來將迎向更多生命挑戰,而空手道已成為自己的 DNA,向現場觀眾傳達「相信自己」就是一種超能力,而實踐「共好」才有機會創造「共贏」!文姿云的真誠揭露,引起現場觀眾點頭共鳴。

蔡英文總統:「多元共融正要起飛,期待更多女性寫下自己的精彩故事。」

0
總統-蔡英文。 圖/女人迷

英文總統今(8)日晚間出席「第七屆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時表示,這幾年,政府努力推動性別平等政策,鼓勵不同性別的人在職場與家庭中共同承擔責任。而臺灣也因為在性別平等議題上的進步思想,以及在選舉過程中展現的團結,讓世界看到不一樣的臺灣。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很高興能在這一天與大家齊聚一堂,討論性別議題,也為性別平等的目標繼續努力。

總統提到,她第一次參加「女人迷 Womany」的活動是在 2015 年。9 年前,社會對於臺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充滿新鮮感。今天,她則是要以總統的身分與大家分享,這幾年在職場上體驗到的競爭及共好的經驗。

0
2024 女人迷第七屆「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 圖/女人迷

蔡英文總統亦直接與現場觀眾互動交流,最小的觀眾年僅 14 歲,自主報名活動,勇敢提問「如何整合個人資源與優勢,從現在開始培養領導力」,蔡英文總統親切回應:「再沒有資源,你還有你自己。」

蔡總統補充,「做領導人重要的是要培養觀察別人的能力,知道每個人的心裡在想什麼,可以把每個人的長處結合起來,變成一個有力的團隊」。

0
總統-蔡英文、女人迷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張瑋軒。 圖/女人迷

女人迷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張瑋軒亦代表社群提問,「在成為總統的路上,如何打破玻璃天花板、突破局限?」蔡英文總統回覆:「人不一定勝天,但很多人在一起就可以。一個人要改變時代,需要很多人跟你一起完成,要真心的團結,才能創造歷史性的時刻。」

女人迷執行長張瑋軒:「多元共融就是 Together Stronger 的關鍵,讓每個人都可以發揮最大價值。」

0
女人迷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張瑋軒。 圖/女人迷

女人迷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張瑋軒分享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的起源,即是希望讓女性經驗被看見、鼓勵每位女性讀者相信,每一個自己都很重要。

並分享女人迷超過 12 年於亞洲推動女性權益和多元共融議題的心路歷程:「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多元共融將是台灣能否與世界接軌,並且賦權每個人的關鍵價值鏈。」

接軌國際婦女節主題「#InspireInclusion 啟發共融」,女人迷發表 2024 女力白皮書報告

台灣首個多元共融 DEI 生態系平台女人迷 (Womany) 結合國際人才平台 CakeResume,聯合發布最新 2024 台灣女性趨勢大調查。此調查超過千位台灣女性參與,揭示台灣女性在職場表現、財務能力以及心理健康狀況方面的挑戰,令人震驚所有項目的滿意度均不及格。

0
女性三大面向滿意度。 圖/女人迷

根據調查顯示職場女性渴望彈性工作但現實有落差,83% 女性肯定彈性工作政策有助於留任,7 成肩負照顧者的女性面臨工作與家庭照顧的兩難,但僅 61%的工作場所實施彈性工作政策。

同時有高達 74.6% 女性認為工作缺乏長期永續性,他們在職場面臨的前五大挑戰為:職場微歧視、同工不同酬、不夠多元共融、雌性競爭、缺乏對職業母親的支持。

調查顯示 79.9% 的女性遭遇壓力、焦慮以及自信心缺乏等問題,而在人際交往方面,職場同事(67.5%)和上司(51.7%)為主要的壓力源,揭示了職場環境對女性心理健康的深刻影響。

為了促進女性在職場的可持續性發展,迫切需要企業採取實際行動,改善不利因素,確保職場性別友善、支持女性全面發展。

0
2024GWIS第七屆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 圖/女人迷

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是個共好共贏的起點

共融比競爭更永續,當每個人能攜手共好,社會即能一起共贏。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也攜手 LINE TODAY,共同推出「迷人週報」,將於每月倡議重點議題,推進多元共融的落地發生。

論壇的精華影音內容,也將在 3/27(三)於 LINE TODAY 首播,讓女力影響力向外擴散,歡迎理解更多。

響應 3/8 婦女節,女人迷與 55688 集團台灣大車隊結盟,發起女力專車活動,讓婦女節的多元倡議,可以送至大街小巷。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是個共好共贏的起點,期待能與各界攜手,共創多元共融環境。


本文授權轉載自《女人迷》(原文為:女人迷第七屆「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倡議多元共融,蔡英文總統出席談「共好才能共贏」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粉絲團:FacebookInstagram

收聽【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在Google Podcast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作者文章

北投酸性溫泉廢水排放到河川,造成圳溝魚蝦死亡,農田也遭汙染。 圖/shutter...

溫泉水汙染農田…北投年排1200萬噸廢水 環團籲修溫泉法

2024/04/28
全球暖化導致歐洲夏季愈來愈炎熱之下,對健康引發的後果尤其嚴重。 圖/shutte...

高溫天數破紀錄!歐盟研究:「極端熱」成頭號氣候威脅

2024/04/28
2022年上市及上櫃女性董事共2,233人,占15.6%,十年來增加861人。示...

上市櫃女性董事10年增861人 但仍低於男性 僅占15.6%

2024/04/28
綠色和平發布減塑調查結果,近8成8民眾同意塑膠減量。示意圖。 圖/shutter...

近9成民眾同意減塑!綠色和平盼立法 用減塑跟上世界

2024/04/27
蘇格蘭放棄原訂2030年底前減排75%的目標,但卻引起環保團體憤怒。示意圖。 圖...

2030年減排75%「遙不可及」 蘇格蘭放棄氣候目標

2024/04/27
荔枝椿象是國內果樹荔枝害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去年首次舉辦...

害蟲變「美食」!荔枝椿象造成果農損失 林保署做成鹽酥料理

2024/04/27

最新文章

2022年上市及上櫃女性董事共2,233人,占15.6%,十年來增加861人。示...

上市櫃女性董事10年增861人 但仍低於男性 僅占15.6%

2024/04/28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我們用不著現今的高生產率,即可讓全世界的人民享有良好的生活水準。 圖/freep...

不努力也能過好生活!遵守「成長的極限」反而走更遠

2024/04/26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圖說/日月光投控擁有全台灣唯4的「燈塔工廠」,更打造出全球第一座鑽石級低碳封測廠...

年霸榜永續模範生!日月光「4支箭」加速永續共好未來

2024/04/25
高達七成五上班族想要投入ESG相關工作,認為不但薪資高,且發展潛力大。 圖/sh...

職缺2年增4000筆!7成5上班族看好ESG工作

2024/04/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