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偏鄉數位人才!中保科技打造全民智慧城市 共創永續綠生活

2023/12/29 文/曾鈺閔(倡議企劃)

全球氣候變遷衝擊生存環境,面對眼前難題,仰賴政府、企業及個人共同努力,找出和諧的調適方針,為地球永續願景向前邁進。

「永續不僅是企業的義務,也是責任」,中保科技董事長林建涵從AIoT創新科技科出發,引領中保科技運用專業打造智慧居家生態鏈,推動智慧城市、綠色節能新生活,以行動支持2050年淨零排放政策,攜手全民過上永續綠生活。

0
中保科技提倡智慧城市,運用AIoT創新推動綠色科技的智慧居家系統,幫助全民從生活節能、減碳,過上永續新生活。 圖/中保科技 提供

中保科技集團減碳總動員 打造「中保無限+」節能好生活

「2050年淨零排放」不僅是政策宣示目標,中保科技集團自2020年開始進行溫室氣體盤查,統計2022年對2020年減少碳排放超過39.3噸,並取得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查驗證書,積極響應淨零減碳的正向作為。

集團內也加入推動減碳總動員,不僅加速照明設備、老舊空調更換,推廣交通運具電氣化實現能源轉型,更持續向外推廣零碳建築服務,加速推動都市屋頂綠化、節能綠電以及社區智慧充電,投入研發綠能科技,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

0
中保科技董事長林建涵(左)帶領企業投入綠色科技與產品的研發,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中)、台北市資訊局局長趙式隆(右)於智慧城市展針對永續城市議題展開對話。 圖/中保科技 提供

持續跟進政府的腳步,加強對於綠色產品與技術的投資與研究,長期協助台灣各地公部門建置AI智慧服務。

2023年,中保科技從科技保全出發,期許守護城市及民眾安全,以「智慧城市」為目標打造安心居家環境,「中保好生活APP」目前已服務上萬住宅用戶,一指搞定科技生活,並整合集團服務、建置智慧安防系統,推展「智慧零碳」的企業精神,為全民開創節能新生活。

提供0元宿舍 多元培育員工職涯新發展 提升職場就業幸福力

中保科技集團不僅面對客戶端,將「安心、信賴、便利」視為公司經營的核心價值,對待員工,也致力打造「平等、多元、公平」的就業環境,並提供員工安全與健康的工作場所,除了提供優於同業的員工福利制度,為了特別照顧外地工作者,中保科技集團在在全台各地設有多處員工宿舍,免費提供有需求的同仁入住,每年投入的租金加上維護費超過100萬,打造舒適的住宿環境與安全的居住空間,不但解決員工租屋的問題,也減輕同仁們的生活負擔。

為了讓員工能與時俱進地跟著公司一起成長,中保科技集團亦提供員工完善的教育訓練體系,同時也提供外部教育訓練等相關補助,鼓勵員工利用公餘時間在職進修學習,培育員工具有終身被雇用之能力,開拓員工職涯多元新發展。

0
中保科技視員工為珍貴資產,注重專業人才培育,提供多樣化培訓課程,為員工開拓多元職涯發展之旅。 圖/中保科技 提供

中保基金會+林燈基金會 為偏鄉學子撒下希望的種子

中保科技集團也認為,培育人才必須往下紮根,近年來,也以蘭陽地區做為培育基地,挹注上億元的資金,透過中保基金會和林燈基金會,以雙基金會的量能,擴大推動各項培育計劃,將資源系統性地運用於地方潛力人才之培育。

自2021年啟動的「蘭陽之星培育計畫」,分別與宜蘭高中、蘭陽女中、羅東高工以及宜蘭高商合作成立各項資源中心,並辦理包含程式設計、英文證照以及資通訊培育計畫之相關營隊,讓對語文、科技、資通訊有興趣的孩子,擁有更開闊的學習舞台,也為向來資源較為不足的偏鄉教育注入新動力,讓科技力向下紮根,為地方的未來發展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中保科技集團不僅連續八年蟬聯服務業保全項目的「理想品牌」 第一名,也連續兩年在1111人力銀行舉辦「幸福企業-一般生活服務類」評比中獲得金獎殊榮,中保科深信,優質的人力資產是企業成功的重要關鍵之一,同時也彰顯了中保科技集團對於社會責任的承擔與實踐,這些殊榮不僅代表中保科在科技保全領域的卓越表現,更要在未來繼續秉持著高品質服務的精神,致力於為員工、客戶以及整個社會創造更多價值,打造永續生活的良善循環。

0
中保科技以「AI智慧科技守護家戶安全」為企業使命,期待透過培力數位產業創新人才,創造永續生活的良善循環,為未來的科技生扎根。 圖/中保科技 提供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聽【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作者文章

綠色和平發布減塑調查結果,近8成8民眾同意塑膠減量。示意圖。 圖/shutter...

近9成民眾同意減塑!綠色和平盼立法 用減塑跟上世界

2024/04/27
蘇格蘭放棄原訂2030年底前減排75%的目標,但卻引起環保團體憤怒。示意圖。 圖...

2030年減排75%「遙不可及」 蘇格蘭放棄氣候目標

2024/04/27
荔枝椿象是國內果樹荔枝害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去年首次舉辦...

害蟲變「美食」!荔枝椿象造成果農損失 林保署做成鹽酥料理

2024/04/27
第六屆經驗分享會8家機構合影,從左至右依序為得勝者教育協會曾秉常專員、現代婦女基...

【倡議圈活動】2024年第六屆傳善獎經驗分享會 顧問攜手機構面對挑戰

2024/04/26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通識課程中心副教授何昕家,在2024地球解方年會上分享永續教育現...

永續教育入課綱 中科大教授何昕家:現實世界是最佳教科書

2024/04/26
2024地球解方邀請產官學界代表,深入探討國內氫能的未來技術與經濟發展。 圖/董...

台灣氫能下一步怎麼走?產官學看好潛在經濟價值

2024/04/26

最新文章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我們用不著現今的高生產率,即可讓全世界的人民享有良好的生活水準。 圖/freep...

不努力也能過好生活!遵守「成長的極限」反而走更遠

2024/04/26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圖說/日月光投控擁有全台灣唯4的「燈塔工廠」,更打造出全球第一座鑽石級低碳封測廠...

年霸榜永續模範生!日月光「4支箭」加速永續共好未來

2024/04/25
高達七成五上班族想要投入ESG相關工作,認為不但薪資高,且發展潛力大。 圖/sh...

職缺2年增4000筆!7成5上班族看好ESG工作

2024/04/25
2024年4月21日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F1)大賽。 圖/...

F1拚2030淨零!賽車排放量佔不到1% 更多來自物流和賽道

2024/04/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