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賽/支持LGBTQ權利確定領黃牌?各隊長面臨「彩虹臂章難題」

2022/11/22 聯合報/ 陳宛晶

0
「OneLove」彩虹臂章確定吃黃牌 圖/歐新社

就在英格蘭出賽前夕,確定「OneLove」彩色臂章過不了關,佩戴上場的隊長將在一開賽就被判罰1張黃牌,荷蘭率先表態不會配戴後,已有6支歐洲球隊都聲明放棄。

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在卡達開踢,由於當地禁止同性戀,先前9支歐洲球隊投入響應,隊長將配戴彩虹臂章聲援LBGTQ族群,但經歷兩個月的溝通遲遲未等到國際足球總會(FIFA)正式回應是否許可,直到開賽前夕話題升溫,各隊持續在等答案。

ESPN報導,英格蘭、威爾斯、比利時、丹麥、德國、荷蘭在確認配戴彩虹臂章將會開賽就被判罰黃牌後,都已確定放棄配戴。

英格蘭在21日晚上9點於分組賽首戰對上伊朗,原先態度一直都很堅定,英格蘭足協(FA)也對可能的罰款表示要付就付,但最終得到的消息是隊長將被罰黃牌,還是改變了念頭。

聲明中表示,「FIFA明確表示,如果我們的隊長配戴該臂章上場,將會有體育制裁,作為國家協會,我們不能讓選手置身可能面臨處分的險境,所以我們決定要求隊長不在此次世界盃賽事配戴。」

聲明中也強調,若處分僅限於罰款,他們將堅決配戴出賽,但上升到選手懲處,就必須另行考慮,「我們對FIFA的決定非常失望,這樣的決定前所未見,我們在9月就寫信給FIFA卻未獲得回應,我們的球隊、教練都很失望。」

0
荷蘭隊隊長范迪克。 圖/新華社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聽說【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作者文章

將修復式正義引進校園 透過對話解決人際衝突。 圖/張皓婷攝影

霸凌的另一種解方「修復式正義」-橄欖枝中心林育聖相信對談的力量

2024/03/28
2024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 圖/桃園市政府

【倡議圈活動】2024桃園社企創業競賽暨第九屆尤努斯奬開跑!報名即日起至4/24止

2024/03/28
緬因州北部的肯特堡(Fort Kent)截至上周的降雪量為46.8吋(118.8...

美國近130年來最暖冬天 狗拉雪橇比賽缺雪取消

2024/03/28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內閣承諾蓋新的天然氣發電廠,以提高能源安...

英首相擬蓋新燃氣電廠 環團怒:帳單和地球溫度都飆升

2024/03/28
達古阿里是成年公熊,去年7月曾因受困套索導致左前肢受傷,如今換成左後肢誤觸套索陷...

台灣黑熊「達古阿里」中套索後野放 4個月後再度受困

2024/03/28
許多企業紛紛建立「多元(Diversity)」、「平等(Equity)」、及「共...

企業必須關注DEIB的3大關鍵!不只多元共融 還要「歸屬感」

2024/03/28

最新文章

許多企業紛紛建立「多元(Diversity)」、「平等(Equity)」、及「共...

企業必須關注DEIB的3大關鍵!不只多元共融 還要「歸屬感」

2024/03/28
曾琬婷:生育力是自主權,你的幸福你決定。 圖/女人迷

台灣半數女性願意生育!凍卵協會曾琬婷籲找回自主權

2024/03/27
光電亂象引發各界議論,針對光電環評部分,環境部表示將修正環評法,未來達到一定規模...

農田魚塭種光電?環境部:未來達一定規模須環評

2024/03/27
環團呼籲除涉及重要濕地的光電案場,一般農地也須環評。圖為台南七股出現太陽能板和養...

農漁光電爭議多/環團籲:參考日本30公頃以上須環評

2024/03/26
文姿云:因為接受脆弱,所以變得強大。

 圖/女人迷

接受脆弱,所以強大-空手道選手文姿云談「女性影響力」

2024/03/26
生成式AI熱潮席捲全球,許多大型科技企業紛紛投入開發。 圖/Jernej Fur...

生成式AI浪潮興起:AI有多耗電、耗水?

2024/03/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