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Work for Green為台灣土地增加韌性

2022/06/16 倡議企劃

永續,是富邦人壽營運核心DNA,在環境面向上,不僅關注河川保育和水資源議題,亦持續響應富邦金控「Run for Green」發揮永續影響力,首創「Work for Green」永續創新機制,以業績連結綠色永續目標,希冀保險業務推動也能為環境盡心力。

0
以綠色金融永續營運為主軸,富邦人壽持續推動永續創新機制「Work for Green」,與全台業務員攜手目標種萬顆樹,為台灣土地增加韌性。 圖/富邦人壽提供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響應富邦金控2025年《永續願景工程》,富邦人壽致力實踐永續承諾,不僅推動河川保育成為善的起點,未來還將持續擴大永續影響力,為社會、環境與大眾,創造「共好」的正向循環,讓「Work for Green」成為真正落實的永續行動。

攜手全台業務員 讓每張保單、每次服務都能使環境更美好

一棵小樹苗,難有改變世界的能耐,但一片綠意盎然的樹林,就有撼動人心的力量!富邦人壽秉持「與地球共好」的善念,首創「Work for Green」永續創新機制,以業績連結綠色永續目標,每位業務員在努力衝刺業績之時,只要業績達標,就會為他們種一棵樹,每位業務員從App應用程式就可看到自己參與種下多少幼苗,並透過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預計在台灣山海植下數萬顆樹苗,體現心繫永續的企業堅持。

0
台中福壽山鄰近德基水庫,富邦人壽與慈心基金會合作植樹,加強水資源涵養於上游集水區,讓水土保持更好,也延長水庫生命週期。 圖/慈心基金會提供

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部長陳姿瑛表示,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是「Work for Green」的重要體現,非常感謝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和我們攜手行動,為台灣山海抹上綠意,透過植樹為台灣環境邁向永續打下扎實基礎;與此同時,富邦人壽也關注水資源議題,藉由川廢快篩調查守護流經城市裡的河川。

不只大力推動植樹,富邦人壽也積極投入水資源永續行動,攜手產官學研推動河川保育,發表「電子河川保育白皮書」,共同倡議「三認三用」守護河川。

長期關注環境永續的富邦人壽,連續三年支持荒野保護協會「河川廢棄物快篩調查計畫」,倡議「三認三用」,以「認養、認識、認感情」、「用對力氣、用對方法、用對論述」守護河川,號召全民共同關注水資源議題,為台灣環境盡一份心力。

選定一山一海廣植樹林 每棵樹苗成就台灣土地「韌性」

水資源從山裡來、往海裡去,相互間密不可分,從關注水資源議題為起心動念,富邦人壽以恢復自然生態為目標選擇植樹地點,包括台中福壽山農場和台南台江國家公園,藉由植樹造林守護水源地、保護海岸生態。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種樹總監程禮怡感性地說:「樹與森林,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能改變環境,看到富邦人壽投入植樹行動,共同激發出改變社會的正向力量,內心非常喜悅。」

0
富邦人壽攜手慈心基金會,於台南台江國家公園海岸造林,使地形抬升、鞏固土壤,進而發揮緩衝效果,保護台灣海岸降低免於侵蝕後退。 圖/慈心基金會提供

「富邦人壽這次選擇台中福壽山農場、台南台江國家公園兩地,委託慈心基金會進行植樹,就特別具有意義!」程禮怡分析 ,這一山一海的選擇,最具關鍵的意涵,就是為台灣土地強化「韌性」。

以福壽山農場為例,距離德基水庫集水區只有5公里,過去周邊由於種植高經濟作物,可能影響水土保持,水庫也較易有淤沙,加強植樹後能把水資源再度涵養於上游集水區,讓水土保持更好,也延長水庫生命週期。

另一同樣與富邦人壽共同攜手的台江國家公園植樹行動,也有迥然不同的意義。程禮怡語重心長指出,「台灣的海岸線正面臨消失危機,持續在海岸造林,不僅能讓地形抬升,土層也更容易鞏固,帶來緩衝與保護。」但多年投入海岸造林的她也坦承,儘管這樣的需求愈來愈殷切,在海岸種樹卻是愈來愈困難。

植樹除了技術挑戰外,經費的限制總是如影隨形。程禮怡說:「幸好富邦人壽的全力贊助,就像一場及時雨,且企業大力支持具有帶動效果,讓種樹團隊可以預定樹苗、專心備料,朝向鎖定的理想邁進。」富邦人壽不僅從企業內部積極實踐永續,更發揮綠色金融影響力擴及至合作夥伴,跨界攜手與地球共好。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聽說【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作者文章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圖說/日月光投控擁有全台灣唯4的「燈塔工廠」,更打造出全球第一座鑽石級低碳封測廠...

年霸榜永續模範生!日月光「4支箭」加速永續共好未來

2024/04/25
2024台灣零時政府雙年會。 圖/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倡議圈活動】零時政府雙年會 g0v Summit 2024 即將展開!公民不打烊 持續關注社會脈動

2024/04/25
2024家樂福文化藝術季縣民公園盛大登場。 圖/家樂福文教基金會

【倡議圈活動】i在屏東,藝起回家!2024家樂福文化藝術季縣民公園盛大登場

2024/04/25
LiFUNd是一個永續人才與社會責任創新整合平台,致力於幫助大專院校學生實現他們...

【倡議圈活動】大專院校青年夢想啟航 LiFUNd 募資平台成果發表會

2024/04/25
高達七成五上班族想要投入ESG相關工作,認為不但薪資高,且發展潛力大。 圖/sh...

職缺2年增4000筆!7成5上班族看好ESG工作

2024/04/25

最新文章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圖說/日月光投控擁有全台灣唯4的「燈塔工廠」,更打造出全球第一座鑽石級低碳封測廠...

年霸榜永續模範生!日月光「4支箭」加速永續共好未來

2024/04/25
高達七成五上班族想要投入ESG相關工作,認為不但薪資高,且發展潛力大。 圖/sh...

職缺2年增4000筆!7成5上班族看好ESG工作

2024/04/25
2024年4月21日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F1)大賽。 圖/...

F1拚2030淨零!賽車排放量佔不到1% 更多來自物流和賽道

2024/04/25
台塑生醫從多元面向體現「循環經濟」,要讓永續「淨塑」成真。 圖/台塑生醫提供

預防醫學到循環經濟 台塑生醫要讓永續「淨塑」成真

2024/04/25
如何從利益關係人方面取得有效反饋,以確保在人權保護工作上的努力具有實際效益。 圖...

人權盡職調查成趨勢!德勤商務法律:出口為主的台灣企業需注意

2024/04/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