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森林大火煙霧蔓延 美國要用電扇吹回去

2018/08/22 郭宣含

加拿大西部卑詩省逾550處的林火蔓延,籠罩在一片煙霧中。現在這些煙霧南下飄到美國華盛頓州,該州東部斯波坎市有一群人希望再把這陣煙霧直接吹回去還給加拿大。

0
加拿大的森林大火讓美國華盛頓州的斯波坎也跟著煙霧瀰漫。圖/翻攝臉書Spokane Memes

他們推算,如果每個居民在自家屋頂放至少5台電扇,整座城市55萬人就可將煙霧吹回加國。主辦人堅稱,他們計算相當可靠。

這群人在臉書創立活動頁面宣傳此想法,並寫下「團隊合作讓美夢成真」,並呼籲「斯波坎人一起來吧!讓我們把煙霧吹回給加國佬!」

0
美國斯波坎地區的民眾發起活動(Blow Spokane’s Smoke Away to Canada),要將煙霧吹回加拿大。圖/翻攝臉書

斯波坎市在加拿大邊界以南約200公里處。

主辦人之一的斯波坎市居民胡伯(Nic Huber)向當地新聞台KREM透露,把煙吹去加拿大的想法「多半是玩笑話」。不過這場活動卻不像口頭說說。

這群人主辦「把斯波坎市煙霧吹去加拿大」的活動,並將活動連結貼給卑詩省防止虐待動物協會(BC SPCA),以及卑詩省的食物銀行,其運作因森林大火受到影響。

0
加拿大卑詩省的森林大火持續蔓延,牛群在煙霧瀰漫的牧場內奔跑。圖/美聯社

卑詩省和加拿大其他省份連續多天警告空氣品質堪慮。美加民眾也在臉書上大肆討論,有些人提出輕鬆方法抗空汙。一名網友表示:「你們全少了一個重要步驟!把電扇放到屋頂前先加裝過濾網,這樣不僅可將煙霧吹回,還能淨化我們的空氣!」

也有人建議加拿大人在24日當天同時打開吸塵器,一起跨界努力。還有人說,主辦單位的方程式中有錯,該網友建議每人應放10台電扇,這樣可以補足那些嚷著要參加卻未真的執行的人。

截至21日下午,已有約2000人表示有興趣參與該活動。

0
加拿大卑詩省20日衛星空拍圖,該省因逾550處森林大火,該區上方煙霧瀰漫。圖/法新社

野火蔓延 加國卑詩省進入緊急狀態

【中央社/渥太華15日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野火蔓延,加國軍方加入消防人員行列,試圖撲滅地勢崎嶇的卑詩省556處野火。卑詩省今天也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

卑詩省公共安全廳廳長法恩沃斯(Mike Farnworth)表示,緊急狀態的效期為14天。進入緊急狀態可供官方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來保護大眾。

這是十多年來卑詩省第2次進入緊急狀態。去年卑詩省經歷史上最嚴重野火季,烈火吞噬的森林範圍與撤離的居民人數都創下紀錄。

0
加拿大西部的林火蔓延讓鄰近城市籠罩在一片煙霧中,圖為上午10點多時,一名路人在黑暗的煙霧中穿越馬路。圖/美聯社

0
加拿大從本月7日開始陸續出現的森林火災持續延燒,一直到17日仍有逾550處的林火蔓延,讓鄰近城市籠罩在一片煙霧中。圖為上午10點一名路人在黑暗的煙霧中過馬路。圖/美聯社

法恩沃斯在聲明中說:「公共安全是我們的第一優先。由於野火料將增加,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是確保卑詩省能取得所有必需資源的重要步驟。」

到昨天為止,卑詩省仍有556起野火延燒,政府前後共發布77次疏散或警告命令,影響約2.2萬人和1.1萬戶住宅。

從太平洋沿岸渥太華向東到草原三省地區溫尼伯(Winnipeg)中間約2300公里的各城市,都受野火濃煙所籠罩。

目前已有3400名消防員投入滅火行列,當中包括來自澳洲、墨西哥和紐西蘭的消防員。卑詩省13日正式向聯邦政府求援,聯邦政府隨即派遣200名軍隊人員隊和軍機前來協助滅火。

0
加拿大卑詩省野火蔓延,官方於16日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圖/美聯社


揮別大政府時代,迎接大社會到來,我們都是驅動台灣進步的力量,點下圖訂閱我們

• 我要投稿:http://bit.ly/2wyDWmk

推薦閱讀

南極融冰速度加劇 宜蘭台南沿海恐沉入海

防止珊瑚白化加劇 夏威夷禁7成防曬產品

環保成時尚風潮?只禁塑膠吸管不能拯救海洋

你的衣服有毒?全球無毒時尚行動正夯

作者文章

川普提案提高各燃媒電廠現場效率,允許各州放寬汙染排放規定,讓需要升級的發電廠活得...

川普推「乾淨的煤」 將帶來災難性後果?

2018/08/23
加拿大卑詩省的森林大火持續蔓延,牛群在煙霧瀰漫的牧場內奔跑。圖/美聯社

加國森林大火煙霧蔓延 美國要用電扇吹回去

2018/08/22
豬隻示意圖。圖/pixabay

豬隻數量超過人口 環境食安問題連環爆

2018/08/20

最新文章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通識課程中心副教授何昕家,在2024地球解方年會上分享永續教育現...

永續教育入課綱 中科大教授何昕家:現實世界是最佳教科書

2024/04/26
2024地球解方邀請產官學界代表,深入探討國內氫能的未來技術與經濟發展。 圖/董...

台灣氫能下一步怎麼走?產官學看好潛在經濟價值

2024/04/26
環境部氣候變遷署副署長黃偉鳴證實,目前規劃第3次審議會時間會延至5月初。 圖/f...

第3次碳費審議延期 將討論分階段費率、碳定價子法

2024/04/26
氣候暖化,弱化香菇菌種。示意圖。 圖/shutterstock

香菇每包減產100克…台日合作研發「抗熱型」菌種抗暖化

2024/04/25
石虎也難逃犬口,苗栗縣2019至今發生11件、2件疑似犬殺石虎事件。 圖/苗栗縣...

苗栗30多隻野生動物遭犬殺…不餵養遊蕩犬列入「生態薪水」

2024/04/25
新竹縣峨眉鄉十二寮休閒農業區桐花盛開,飄落地面的桐花鋪成一片白色花毯。 圖/巫鴻...

五月雪變四月雪!氣候變化影響花期 新竹桐花提早盛開

2024/04/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