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圈活動】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邀請一同倡議

聯合新聞網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由「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SDGs)」總策劃、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的「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於8月12日(周五)至14日(周日)一連三天、在臺北世貿1館盛大舉辦。A•SDGs邀請主協辦方及各界於開幕當天上午11點舉行「Road to Net Zero邁向淨零之路」倡議發布會,台北101大樓訂於活動前夕(8月11日晚上6點半到10點)點燈,向國際社會及全臺民眾呼籲包括台灣在內的全世界都應共同致力2050淨零目標。此舉同時呼應「氣候危機是全球性生存危機、沒有地理界線」的國際共識與普世價值。

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於8月12日(周五)至14日一連三日舉行 圖/亞太永續...

A•SDGs主席簡又新表示,全球聚焦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公私協力投注資源,其中第13項「氣候行動」(Climate action)係關鍵驅動力,各國並視為緊急狀態、採取相關政策與措施,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衝擊。政府已明確設定並宣示「2050年淨零排碳」目標,在「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的規劃下,跨產官學研各界組成的「永續發展目標聯盟」將共同努力、以大帶小邁向淨零之路(Road to Net Zero),也期盼國際友人及社會大眾共同參與,一起為台灣的永續發展努力。

出席「Road to Net Zero邁向淨零之路」倡議發布會的致詞貴賓包括政府機關代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黃金城副主委,公協會代表中華民國三三交流協會林伯豐理事長、創始會員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吳東亮理事長,亞太永續行動論壇代表中華電信郭水義總經理,以及策略合作夥伴台北101朱麗文總經理等多位。發布會並邀請A•SDGs及「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代表出席共同倡議儀式,與會嘉賓包括監察院審計部李順保副審計長、內政部營建署吳欣修署長、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台南市副市長戴謙、臺中市政府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黃晴曉、臺北市立大陳永仁學副教授、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勤業眾信柯志賢總裁、安永傅文芳所長、安侯建業于紀隆永續長、友達光電永續長古秀華,以及願景工程基金會執行長裴國俊等。

今年由外交部、環保署、農委會林務局、「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SDGs」指導及策劃的「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為實踐聯盟成立宗旨,邀請全臺產官學研130個單位展現永續行動成果,包括15個中央政府機關、11個縣市政府、48家企業(國營企業、上市櫃公司、中小企業及社會企業),以及23所大學、9個NGO團體、多達12家媒體、8個跨國企業與多個駐臺代表處等,以策展、高峰會、論壇及永續行動進行多元化交流,加上136個單位報名「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豐富展現每一個與會單位對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與因應氣候變遷的使命感與努力成果。

2015年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提出17項涵蓋環境保護、社會進步與經濟成長的全球性發展目標,並為這些目標各自設立了重要指標與達成手段。「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SDGs),於2018年8月21日成立,由企業、政府機關、學研機構及非政府組織等跨領域利害關係人共同發起,目前A‧SDGs計有6個政府機關、40所大學院校、42個企業、5個智庫研究機構及20個非政府組織加入,共113個單位加入,希望透過SDGs這個全球共通的語言,讓臺灣各界共同邁向永續、培養核心競爭力,同時引領產官學研與非政府組織之互動與協同合作,共同致力永續發展目標,共同建構我國永續發展之資訊與資源交流平台。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聽說【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簡又新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