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圈活動】雜學校 #教育創生巡迴演唱會 第3場

聯合新聞網 蘇仰志(雜學校校長)

雜學校「教育創生全國巡迴演唱會」第三場!這次來到苗栗的「苑裡掀海風」一起烙人來神秘國度裡掀海風搞革命!

雜學校以「教育是創生最後一哩」為題,開啟全台巡迴講座。希望透過分享討論從教育切入,一步步解決地方最根本問題。第三場將前進到耳聞已久的「苑裡掀海風」進行,講座邀請去年協力夥伴「小人小學」創辦人陳子倢(扣扣老師)的親子觀察,分享從南澳的實踐經驗來看在地認同感。在地夥伴則由「苑裡掀海風」創辦人劉育育,分享從「教芋部」在地實踐獲得的啟示。

活動資訊

現場空間限制僅容納約30位夥伴們,有興趣趕快報名!當然,當天還有同步直播喔!

活動時間|6/18 (六) 14:00-16:00 ( 13:30 開放入場 )

活動講師|雜學校 蘇仰志校長 X 小人小學創辦人 陳子捷 X 苑裡掀海風創辦人 劉育育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LYZP7HKpqSCPJ7nS9

陣容介紹

苑裡掀海風:起家於社會運動,8年來推動在地農產與藺草編織的故事行銷、地方走讀體驗設計,以及與苑裡高中合作在地特色課程。

劉育育:輔大心理系畢業,目前就讀於台大城鄉所。從社區大學到掀海風,每天保持對人的好奇,並致力於將人們的不同專才組織整合,創造共好生活。

陳子捷:創辦「小人小學」與成立「社團法人籿苗教育發展協會」。在台灣城市與偏鄉推動倡議實踐家庭與親子關係的重要性,深信家庭是孩子第一個學習場域。

歡迎在地國中小教師老師、地方實踐型團隊、社區大學,以及對於地方創生、教育創新有興趣的民眾參與互動,一起正視地方教育的各種可能,培養「#愛鄉愛土」的意識,創造未來孩子回鄉可能,地方才能創造新的生機。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聽說【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小人小學 雜學校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