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國際趨勢!2024上市櫃公司啟動ESG評鑑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蔡靜紋
證交所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資本市場ESG生態系-ESG人才培育啟動儀式...

「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評鑑是手段,不是目的。」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今(20)日表示,ESG已經是國際趨勢,台灣不可能自絕於國際社會之外,尤其是台灣是以出口導向為主的國家,證交所將積極協助上市櫃公司達成目標,先建立一站式資料庫平台,2024年開始上市櫃公司ESG評鑑。

證交所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今日共同主辦「資本市場ESG生態系-ESG人才培育啟動儀式」活動,啟動儀式首先由主辦單位臺灣證券交易董事長所林修銘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為儀式揭開序幕,並邀請合作學校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東海大學副校長張嘉修及正修科技大學副校長鄭舜仁致詞。針對推動ESG,林修銘在會後表示,證交所先建立視覺化一站式資料庫平台,明年開始與產官學界討論如何做ESG評鑑,明年開始作ESG評鑑。

林修銘致詞時則表示,為呼應金管會正式啟動的「上市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政策,證交所結合各界資源,以公益贊助的方式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攜手淡江大學、東海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等學界能量,辦理「資本市場ESG生態系之ESG人才培育」系列課程,支持民間單位及學校對永續發展之投入,以積極培育人才及鼓勵研究發展,期盼ESG成為臺灣企業在國際競爭之利基。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則說明,因應國際溫室氣體淨零風潮與壓力,本次ESG人才培育課程內容涵蓋「國內外氣候治理趨勢與政策法規」、「溫室氣體減緩策略相關標準規範」、「氣候變遷調適與財務相關資訊揭露」及「淨零永續倡議與綠色金融規範」等四大課程模組,培養專業人才協助企業提升排放路徑、策略方案及行動專案計畫之規劃與執行能力,協助企業達成2027年前完成溫室氣體盤查,以及2029年前完成溫室氣體盤查之查證等各階段目標。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到淡江大學、東海大學及正修科大等三所榮獲2022年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的優質學校共同辦理,每場次訓練課程除免費提供上市公司派員參與培訓外,將開放學校一同旁聽參與培訓,基金會及主辦學校等三方共同具名發給結訓證書,希望讓永續發展理念從校學扎根,一同推動朝向淨零排放目標邁進。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聽說【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永續能源 ESG 溫室氣體 淨零排放 ESG人才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