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創造美麗「心」世界!克蘭詩:因為美麗 無懼疾病挑戰!

聯合新聞網 陳宏立(倡議企劃)

「新冠疫情一來,醫院的門診減量,很多病友沒辦法定期回診,加上藥物短缺,即使拿慢性處方箋到藥局也領不到藥,讓病友一時間陷入了恐慌焦慮的情緒中。」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理事長包素娟娓娓道出許多關節炎病友的狀況。

受到疫情的影響,病友常用的免疫調節藥「奎寧」短缺,有些需要定期施打生物製劑的病友,卻面臨固定施打的醫院暫時關閉清消,只能延遲治療;病友們一方面壟罩在新冠病毒的威脅中,一方面也為關節炎發作的機率大增而感到憂心。

關節炎病友除了要承受疫情帶來的壓力,同時也為免疫調節藥物短缺、關節炎發作的機率大...

「像有把刀在關節上磨...」病友的處境需要被同理

類風濕性關節炎發作起來的痛苦,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曾有病友這麼形容:「那份疼痛蔓延至全身各關節,很像有把刀在關節上面磨,手腕、腳趾、肩膀無處不痛,伴隨著僵硬感和腫脹感,痛起來時,甚至連自己穿衣服都做不到。」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的自體免疫疾病,目前引起這個疾病的原因尚未明朗。根據統計,台灣的關節炎患者約有350萬人,其中以女性為大多數,任何年齡都有可能發病。關節炎患者大多需要長期使用藥物控制,也常見手指萎縮變形、手部功能大受影響。

克蘭詩支持關節炎研究長達32年

由於克蘭詩品牌創辦人的妻子本身就是關節炎患者,經歷多次手術都無法根治這個疾病,擁有醫學背景的創辦人遂成立協會(後轉為基金會),提供資金讓專業人員去研究關節炎的病因,希望藉由研究上的突破改善病友的生活品質,品牌至今已投入資助關節炎研究長達32年。而在台灣,願意投注資源支持關節炎病友的企業並不多,克蘭詩公司是唯一長期支持關節炎研究,並且用心關懷病友的國際美妝保養品牌。

克蘭詩是唯一長期支持關節炎研究,並且用心關懷病友的國際美妝保養品牌,圖為克蘭詩台...

克蘭詩台灣自2018年開始投入關懷在地關節炎病友,除了長期資助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從事公益服務,每年也定期舉辦講座,安排專業美療師教導病友透過獨特的法式按摩手法和關節炎公益產品,同時也是克蘭詩經典產品──身體調和護理油,幫助舒緩疼痛。

克蘭詩台灣於2018年開始長期資助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且每年定期舉辦...

線上SPA五感饗宴,暖心關懷大受好評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克蘭詩將講座轉型為線上,事先將課程中會使用到的產品寄送給參與者,再由線上方式進行講解示範。原以為改採線上講座多少會有一些距離感,令人驚訝的是,許多參加者一上線,就大方地和克蘭詩工作人員開始聊天,彼此互動熱絡像是老朋友一樣,看得出來克蘭詩多年的耕耘早已在病友心中埋下暖心的種子,而且線上活動不受地域限制,今年所舉辦的兩場講座甚至還有離島的病友參加。

克蘭詩因疫情將年度講座轉型為線上,不受地域限制,參加者反而更廣。 圖/陳軍杉攝影

「我們不僅透過SPA的五感體驗,幫助病友舒緩身體上的不舒服,更希望能讓他們感覺自己被傾聽、他們的辛苦能夠被理解,透過克蘭詩的產品和關懷,帶給他們更多自信,也讓他們看見自己在任何狀況下,都還是可以很美,因為美麗,所以自信;因為自信,妳會無懼疾病挑戰。」克蘭詩台灣總經理陳素慧表示。

很多長期患有關節炎的病友,會因為關節變形、手指曲折而感到自卑,認為自己沒有美的權利,甚至不敢走進百貨公司專櫃。

陳素慧說,「我們不把他們當成病人,而是把他們當成一般的人,越接觸這些病友,我們越看見他們裡面的堅強和美麗,帶給大眾很多希望。」

克蘭詩台灣總經理陳素慧表示,希望透過克蘭詩的產品和關懷,帶給關節炎病友更多美麗和...

響應「世界關節炎日」,每售出1瓶調和油就捐款10元

克蘭詩身體調和護理油以天然植物萃取,原本是為了幫助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傷兵,透過調和油按摩舒緩疼痛而研發,僅在克蘭詩SPA美妍中心使用。後來因為越來越多客人感受到調和油的妙用,希望能買回去自行使用,調和油才正式成為商品販售。

「我們在課程中教導參加者先聞香,舒緩身心,再用調和油大面積按摩,搭配含薄荷成分、帶點涼感的美腿滋潤乳加強局部舒緩,很多朋友都覺得效果很好。」

除了長期利用企業資源幫助病友協會被社會大眾看見,讓病友的處境能更被家人朋友同理,克蘭詩也以實際行動響應10月12日「世界關節炎日」,10月在台灣每售出1瓶身體調和護理油,克蘭詩即會捐款10元新台幣予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希望把握這波百貨週年慶消費潮,為協會爭取更多資源。

專業美療師線上教導病友使用調和油按摩,舒緩身心壓力。 圖/陳軍杉攝影

未來,克蘭詩也會持續邀請顧客、員工一起參與CSR行動,例如:使用更環保的牛皮紙取代傳統紙箱、專櫃回收試點、實施垃圾計量以達到2025年零廢棄的願景,並且將全球總部阿爾卑斯零汙染淨土「克蘭詩純淨之巔(Domaine Clarins)」的意涵復刻在這片我們生長的土地,與臺灣藍鵲茶合作於坪林茶園打造台灣版的「純淨之巔」,帶領員工親身體驗「純淨」、「自然」的品牌精神。

此外,因應戴口罩的年代只能靠眼睛展光采,克蘭詩也於9月推出新一代眼部保養產品「黃金亮眼萃」,讓女性朋友即使戴口罩也能綻放明眸魅力,實現克蘭詩「讓女人和世界更美麗」的永續承諾。

意猶未盡?按我更了解克蘭詩關懷關節炎病友計畫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克蘭詩 中華民國類風溼性關節炎之友會 世界關節炎日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