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永續校園、千萬獎學金 文大打造高教新格局

聯合新聞網 張世杰(倡議企劃)

大學教育又邁向新格局!培植學生「韌性力量」的文化大學,除了備妥千萬元的出國獎學金、擘劃學生的國際視野,並進一步宣布,課程將融合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跟上歐美學校脈動,打造獨一無二「永續校園」。

當永續成為世界趨勢,文化大學獨有的教學環境、學生特質,今年拋出新方針,要培育社會創新引擎的「韌世代」;為展現教學成果及願景,文化大學的大學博覽會今天華麗登場,並首次以「學院市集」型式,增添活潑亮點。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提到,文大全球姊妹校已達419所,並已備妥上千萬元的出國獎學金,要全力幫學生創造出國交換的機會,且在學生出國交流人數、學生競賽論文出版成效、企業最愛大學生等評比,文大也都是全國前段績優生。

文化大學的大學博覽會今華麗登場,並首次以「學院市集」型式,增添活潑亮點,並進一步...

今天的大學博覽會,除了許多高中師生到場,參觀13學院62系組與進修學制,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Teach For Taiwan創辦人劉安婷也透過影音致詞;文化大學優良校友、新聞主播蔣志偉親身到場,分享在文大就讀的心路歷程。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進一步宣布「永續發展教育」(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ESD)最新教學方針,校方已籌備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融入課程,引導學生一步步觀察社會、洞察問題、形成方案,並付諸行動。

方元沂強調,大學應培育學生跨域發展的能力,壯大協作力、策略力,讓「知識」和「思維技能」雙軌並行,這正與108課綱強調的學習內涵互相鏈結,將「ESD」融入大學教育已成國際趨勢,歐美著名大學都在倡議「永續校園」。

此外,文大獨創的「曉峰學苑」,已嘗試帶領苑生們,進行永續教育「首發」訓鍊,校方也正向產官學業界多方延攬社創界專業人士,加入曉峰學苑的導師行列。



對於文大開創「韌世代」理念,行政院政委唐鳳透過影音致詞時給予肯定,指文大是全台灣第一個登記成社會創新組織的大學,扮演引領風潮的前導角色,這次大學博覽會更是新願景、重要起點,將形成渲染影響力,影響更多大學。

Teach For Taiwan創辦人劉安婷也說,所謂「韌世代」,就是需要對社會議題一個關懷與實際的行動,感佩文大用一個優秀大學的社會高度,培育人才並不是只有學科能力或專業知識,而是能夠更進一步對整體社會產生貢獻。

親臨大博會的文大優良校友、新聞主播蔣志偉提到,身為文大校友,讓他感到驕傲及感謝,在求學階段培養的靈活性及韌性,在現在跑新聞、職場上皆很受用,也鼓勵文大學弟妹們,一起為心中的理想奮鬥。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文化大學 劉安婷 社會創新 永續校園 大學社會責任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