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孩子勇敢追夢 光泉和周天成跨界合作灌注營養與希望

聯合新聞網 邱灝唐(倡議企劃)

天真做夢,是孩子與生俱來的權利,鼓勵孩子勇敢追夢就是大人們的責任,特別是「不山不市」,意即資源相對匱乏卻不受關注的孩子。對此,光泉公司和奧運羽球國手周天成跨界合作,攜手將營養、知識和「盼望」帶進校園,不讓孩子自動將夢想打了折扣。

打羽球就要瞄準世界第一 周天成帶給小球員「盼望」

「如果未來想走羽球這條路,就要瞄準世界級,甚至世界第一」這是奧運選手周天成每一次教球帶給小球員的「盼望」。

趁著疫情期間,周天成把握閒暇走訪全台,去年與光泉公司合作一同到訪位於雲林縣斗南鎮的僑真國小羽球隊,贊助光泉牛奶、《我愛牛奶》漫畫小百科,以及指導學童羽球技巧和運動傷害防護觀念。

世界第一看似遙不可及,內裡卻深藏周天成的苦心。他解釋,小球員的運動生涯還很長,簡單的目標難免畫地自限,如果從小就失去未來方向和目標,只會像一條在海上漂泊不定的孤舟,無法再前進。

周天成到訪僑真國小,傳授羽球技巧和防護觀念。 圖/光泉提供

用堅持與自主性衝破限制 僑真羽球隊屢奪佳績

周天成的苦心讓第一線的教練感觸良多。「鄉下的孩子不太敢做夢」僑真國小羽球隊教練、周天成的學長林佑叡坦言,雲林的資源很難與六都相比,不論是硬體設備、教練數量,甚至參加比賽的機會和經費都有差距。

不過,斗南並非認知中的偏鄉,難以獲得外界的關愛眼光。面對「不山不市」的窘境,林佑叡表示,只能不斷教導小球員維持自主性,就算教練沒在盯場也要認真練習;同時,他也傳遞永不放棄和堅持的態度,「儘管羽球非常考驗選手的反應和頭腦,但最重要的是堅持到第三局結束」。

林佑叡的信念漸漸地改變小球員的心態,八年前的他們不在意打得好不好,後來慢慢在意每一場球賽的輸贏、每一次揮拍的擊球點、每一腳踏出的步伐,八年後的他們衝破資源限制,在去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榮獲六年級男生團體全國第三名、六年級和五年級女生雙打皆全國第三名,未來也想代表台灣,為國爭光。

林佑叡教導小球員永不放棄和堅持的態度。 圖/葉哲源攝影

金牌只有一面 周天成:連輸10站也沒想過放棄

不過,金牌只有一面,輸球幾乎是選手必經的課題。周天成笑說,「大家都覺得我是第一,但我也常輸球,只是沒人報導」,儘管2014年在國際賽連輸10站時,也沒想過放棄,心中只思考如何進步,堅持也是他想要傳達的態度。

周天成表示,在連輸的時候也沒有想過放棄羽球。 圖/葉哲源攝影

公益一起做就不難 讓下一代勇敢追夢

這種態度讓光泉董事長汪林祥相當佩服,肯定運動員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效仿,每一位小球員拚戰的企圖心更讓他感動;汪林祥表示,很高興能支持小球員追夢,也感謝縣府、校長及教練團的奔走促成合作計畫。

周天成也說,自身的影響力只有被分享出去時才有意義,一個人做公益很難,有光泉的協助能讓小球員獲得更大的幫助,給予下一代「盼望」,讓他們勇敢追夢,航向未來。

周天成與光泉攜手給予小球員「盼望」。 圖/光泉提供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夢想 奧運 周天成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