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塑野餐,響應環保!台北杜鵑花季舉辦「100次野餐日」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 鍾維軒
北市公園處表示,杜鵑是台北市的市花,城南地區處處皆可看見杜鵑的芳蹤,每年3月在大...

北市2023杜鵑花季開展後吸引人潮前往大安森林公園賞花、野餐,卻留下不少一次性餐具,為響應環保節能減塑,北市公園處將舉辦「100次野餐日」,號召使用非一次性、用後即丟的產品,來進行「無塑」野餐,邀請民眾攜家帶眷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

北市公園處表示,杜鵑是台北市的市花,從2016年開始推動杜鵑花長期種植計畫,每年以種植10萬株為目標,至今在大安森林公園、二二八和平公園、新生南路、仁愛路等處已種植逾85萬株,城南地區處處皆可看見杜鵑的芳蹤,每年3月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台北杜鵑花季。

公園處說,今年與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合作,推出「100次野餐日」活動,並寓教於樂,號召使用非一次性、用後即丟的產品,來進行「無塑」野餐日,傳遞非一次性容器(杯碗瓢盆)、循環珍惜資源,減少製造垃圾,就是100分好生活,讓野餐成為有環保質感的新生活運動。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執行長楊平世指出,基金會認養大安森林公園已逾7年,公園不噴農藥,利用管理蚊蟲棲地,施用蘇力菌及黑殭菌之生物防治法,兼設防蚊液站,成功壓制蚊蟲密度,同時也引進日本樹木醫及歐美樹藝師技術,舉辦啄木鳥護樹及修樹活動和比賽,配合施肥、排水,造就大安森林公園成為台北市野餐的一個聖地。

公園處說,不論平日或假日,吸引大批親子、情侶或學校、機關團體前來公園進行草地野餐、主題野餐等不同型態的野餐活動,呼籲民眾在公園內野餐盡量響應環保減塑,不要使用一次性餐具,共同為地球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民眾聚集在大安森公園內的草地上野餐。 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聽【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台北 減塑 環保 減塑包裝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