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淨零城市!台南2座焚化爐得到碳足跡標籤認證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 鄭維真
圖/freepik

台南市目前有289項產品取得碳標籤,包括有2座焚化爐也有得到碳足跡標籤認證,在全台1360項碳標籤產品中占21.3%,居各縣市之冠,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民眾在消費時可優先選購碳標籤產品,實用又環保,也鼓勵更多產品揭露碳足跡。

南市環保局指出,台南市取得環保署碳標籤認證的289項產品,以食品類、飲料類、生活用品類及服務等類型占多數,民眾在年節送禮時,建議以計算過碳足跡或擁有碳減量標籤的商品為首選,如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的「菱殼炭吸附包」、新化大山雞場生產的「紅殼紅心蛋」、關廟合進商行的關廟麵。

台南市目前有289項產品取得碳標籤,在全台1360項碳標籤產品中占21.3%,居...

落實淨零生活,「行」也是重要的一環,春節假期來府城走逛,也可優先選擇綠色運具如T-Bike、Be-Bike、GoShare、iRent等4種共享運具,或是搭乘有碳足跡標籤認證的「大台南電動公車」,都能有效減少交通運輸的碳排放量。

台南市有2座焚化爐也得到碳足跡標籤認證,與同型焚化爐處理量相比,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最低,其中永康垃圾焚化廠更在2020年取得全台第一個「垃圾焚化處理服務」減碳標籤。

環保局表示,企業透過分析產品碳足跡,可以了解該產品在各生命周期階段產生溫室氣體的比例,進一步檢討溫室氣體減量的對策,除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形成綠色供應鏈之外,也降低生產成本。

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碳標籤」是一個腳丫的標誌並有數字,數字代表該商品生產過程換成二氧化碳的總和,優先選購具碳標籤產品,支持廠商揭露產品碳足跡,每個人都可以簡單低碳消費,並期待更多台南在地企業跟進。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聽【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台南 碳標籤 碳足跡 淨零 環保局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