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要被淹沒了!拜登承諾撥1.35億美元救助原住民

聯合新聞網 世界日報 盧炯燊
多位原住民受邀出席11月30日在白宮舉行的「白宮原住民部族峰會」上聆聽美國總統拜...

11月是全國美洲原住民傳統月,在傳統月最後一天舉行為期兩天的「白宮原住民部族峰會」(White House Tribal Nations Summit)。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發言時作出多項承諾,包括原住民在聯邦事務上會有更大的發言權、加強與部族的協商、決策過程中會考慮原住民的知識,同時會撥款給原住民社區應對氣候變遷。

拜登表示,政府的目標是在先前取得進展的基礎上,為原住民部族的持久變革創造機會。其中一項是制定聯邦機構與部族間協商的統一標準,完成一項十年計畫,以振興原住民語言並加強部族狩獵及捕魚的權利。

拜登還打算將內華達州勞克林(Laughlin)附近的原住民聖山 Avi Kwa Ame指定為新的國家紀念園區。

在應對候氣候變化問題上,拜登表示聯邦將撥款1億3500萬美元,給阿拉斯加、亞利桑納、加州、路易斯安納州、緬因州及華盛頓州的11個部族社區,協助他們規畫及遷徙到安全地帶,以應對氣候相關的環境威脅。

他在峰會表示,氣候暖化造成海水水位上升,有些部族社區面臨被淹沒的毀滅性風險。

聯邦內政部2020年一項研究發現,受極端天氣嚴重影響,海岸受侵蝕以及基礎設施遭破壞,未來50年將要動用50億美元重新安置阿拉斯加原住民及其他原住民社區。

在醫療保健方面,拜登重申為印弟安衛生服務機構(Indian Health Service)提供91億美元的承諾,這個服務機構主要為聯邦認可的部族提供醫療保健服務,並強制提供資金。

儘管拜登作出種種承諾,但國會眾議院下會期將處於共和黨控制下,是否會採取同步行動則是一個疑問。

今次峰會,共有數百名美洲原住民及阿拉斯加原住民部落的代表出席,並發表了講話,

出席峰會的全國美洲印第安人住房委員會主席勞扎諾(Thomas Lozano)除希望聯邦恢復撥款給予部族社區住房計畫外,還希望因應通膨和供應鏈成本的情況下增加經費。

川普執政期間,白宮從未與原住民部族舉行過峰會,而拜登去年因疫情關係,透過視頻與部族舉行過一次遙距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11月30日在白宮主持為期兩天的「白宮原住民部族峰會」,發言時作出多...

內州原住民聖山 Avi Kwa Ame,將成為新的國家紀念園區。 圖/美聯社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聽說【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美國 拜登 原住民 極端氣候 氣候變遷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