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冰層急速融化,研究指出:海平面將升高30公分

聯合新聞網 編譯/張君堯

根據29日發表的一項新研究,氣候變遷在格陵蘭(Greenland)造成冰層損失的程度已經過於嚴重,縱使人類即刻停止排放溫室氣體也無法阻止。

根據29日發表的一項新研究,氣候變遷在格陵蘭造成冰層損失的程度已經過於嚴重,縱使...

華盛頓郵報報導,發布在「自然氣候變化」(Nature Climate Change)雜誌上的研究結果表明,格陵蘭3.3%的冰蓋將「不可避免地融化」,這相當於110兆噸冰,更將引發全球海平面近1英尺(約30.5公分)的上升。

雖然該研究沒有具體說明融化和海平面上升的時間框架,但作者認為從現在到2100年之間會發揮關鍵作用。研究合著者科爾根(William Colgan)表示「關鍵是我們需要為這些冰制定計劃,就好像它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是一個世紀左右的時間內不復存在一樣,每項研究的數據都比上一次多,它(融化)總是比預期的要快」。

全球海平面上升1英尺將產生嚴重後果,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的一份報告發現,若2050年海平面平均上升10到12英寸(約25到30公分),最具破壞性的洪水發生的機率將增加5倍、中度洪水也將增加10倍。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聽說【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全球暖化 氣候變遷 極端氣候 格陵蘭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