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了28年!英氣象局預測2050年的高溫 本周將成真

聯合新聞網 編譯田思怡

英國氣象局的氣象學家在2020年夏天做了一項有趣的實驗,預測2050年的英國氣溫,未料當時預測的氣溫將在本周一(18日)和周二出現,整整提早了28年。

英國氣象局十5日發布高溫紅色警告,圖為英格蘭東北角的聖瑪莉燈塔15日的黎明景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英國氣象局的氣象學家兩年前做出超長期氣候模型,以預測大約30年內的氣溫。英國氣象局的圖表上寫道,「這不是真實的天氣預報,而是根據氣候預測的合理天氣範例」。

但在本周一和周二,當時的合理預測將成真,提早了28年。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大氣科學家西蒙·李(Simon Lee)指出,2050年的預測與英國本周的天氣預報驚人地相似。

西蒙在推特上寫道:「2020年,英國氣象局根據英國氣候預測做出2050年7月23日的假設天氣預報。今天,英國對全國大部分地區做的周二天氣預報,幾乎完全相同。」

英國氣象局15日發布有史以來第一次極端高溫紅色預警,預測7月18日和19日將遭遇極端高溫,最高氣溫可能首次達到攝氏40度。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聽說【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