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瓦魯外長「海水中演說」-為島國向氣候峰會發聲

聯合新聞網 中央社/坎培拉8日綜合外電報導

太平洋島國吐瓦魯外長柯飛錄製影片,對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發表演說,他站在海水中水深及膝,展示他所處的低窪太平洋島國在氣候變遷上首當其衝。

太平洋島國吐瓦魯外長柯飛錄製影片,對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發表演說,他站...

路透社報導,柯飛(Simon Kofe)在影片中穿西裝打領帶,站在置於海中的講台,並且捲起他的褲管,這些影像在社群媒體上廣泛流傳,引起對於吐瓦魯奮力對抗海平面上升的關注。

一名政府官員表示,這段影片是由公共電視台TVBC拍攝,地點是吐瓦魯首都富納富提(Funafuti)主要島嶼豐阿法萊(Fongafale)的遠端。

這段影片於9日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上播放,適逢區域領袖反覆呼籲採取更積極行動之際,以限制氣候變遷的衝擊。

許多汙染大國已誓言,將在未來數十年間加強減碳,部分國家致力於2050年前達成「淨零碳排放」。

但太平洋島國領袖要求立即採取行動,指出他們低窪國家的生存岌岌可危。

延伸閱讀

>>氣候變遷在「眼前」-帛琉人:小時沙灘變防淹堤防

>>COP26聯合國氣候峰會登場了-重點一次看!

>>ESG白話文-COP氣候峰會前,讀懂「減碳」關鍵字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COP26 海平面上升 氣候危機 氣候變遷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