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環保署8年 紐航飛安片啟航「送瀕絕動物回家」

聯合新聞網 楊文琪

紐西蘭航空於全球同步發表全新飛行安全宣導短片「A Journey to Safety一起安心啟航」,聚焦紐西蘭的生物多樣性危機。溫馨又可愛的劇情從小女孩與迷路的南秧雞(takahē)的相遇展開。南秧雞是紐西蘭獨有的瀕臨絕種保護動物,在紐西蘭航空和紐西蘭環保署(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 DOC)的幫助下,將這位野生嬌客護送到了合適的棲息地。

這支短片由紐西蘭航空和紐西蘭環保署聯手推出,在這之前雙方已有長達八年的合作基礎,自2012年起攜手展開多項保育工作,如拯救生物多樣性,至今已使用紐西蘭航空客機護送了超過3,200隻瀕臨絕種的紐西蘭特有野生動物遷徙至安全地區、幫助於超過3萬8,000公頃的國土面積建造害蟲陷阱、並大力支持海洋自然保護區的研究工作。(推薦閱讀:「咖啡杯」可以直接吃!航空公司年減800萬垃圾

據指出,紐西蘭航空向來以創意飛行安全宣傳短片聞名,歷年來的短片累積了超過1.8億的觀看次數,借助其安全宣傳短片的影響力進行目的地的推廣、吸引大眾對環保等議題的關注,也是紐西蘭航空賦予安全宣傳短片的特殊意義。

這次影片中的主角「Mr. T」是一隻電腦合成的南秧雞,紐西蘭小女孩Janey由影壇新星莉莉·蘿博克(Lily Roebuck)飾演,協助她護送南秧雞的有紐西蘭環保署瀕臨絕種動物保護大使尼可拉·托奇(Nicola Toki)、護林員傑瑞·亨利芬其(Jerry Henry-Finch)、 紐西蘭航空機組人員Danielle Griffioen、Henry McIntyre、Shelly Pretorius、Jordan Young及紐西蘭航空員工的孩子們。

南秧雞雖然有翅膀卻無法飛行,影片中帶Mr. T 前往棲息地的樹屋A-Tree20一路飛越峽灣地區(Fiordland)的默奇森山(Murchison Mountains)、豪拉基灣(Hauraki Gulf)的蒂利蒂利馬唐伊島(Tiritiri Matangi)和懷卡托的芒格陶塔伊山生態保護區(Sanctuary Mountain Maungatautari),將紐西蘭的自然風光盡收眼底。值得一提的是,在南秧雞被認為已經滅絕50多年後,重新發現南秧雞的地方正是影片中的默奇森山。

紐西蘭航空品牌內容行銷總經理Jodi Williams表示:「這支飛行安全影片,輕鬆愉快的背景故事之下,其實想傳達更深的訊息給乘客—紐西蘭的特有鳥需要我們的幫助。因此透過擁有極高觀看率的飛行安全影片宣導讓大眾重視紐西蘭正面臨的生物多樣性危機再適合不過;能夠與紐西蘭環保署共同為自然保育盡心力,我們感到非常自豪。希望大家在欣賞這部溫馨作品之餘,也能感受到故事背後的深層意涵。」

紐西蘭航空發布最新飛行安全宣導短片「A Journey to Safety一起安...


世界地球日共同夥伴

倡議夥伴

●星展銀行 ( 台灣 )●金百利克拉克 X 舒潔

響應夥伴

●花王(台灣)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汽電共生股份有限公司●DAIKIN大金空調

看更多專題

為地球找出解答,【倡議+】特別企劃:【世界地球日50周年專題】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瀕臨絕種 動物 環境永續 SDGs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