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的咖啡杯」!航空公司年減800萬垃圾

聯合新聞網 陳睿中

為響應環保,紐西蘭航空日前於飛機上與奧克蘭貴賓室推動可食用的「香草餅乾咖啡杯」,不只可以配咖啡,還可以搭配冰淇淋,讓乘客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除了咖啡,香草餅乾咖啡杯也可直接與冰淇淋搭配。 圖/紐西蘭航空提供

紐西蘭航空推出可以食用的香草餅乾咖啡杯。 圖/紐西蘭航空提供

根據紐西蘭航空統計,紐航的貴賓室每日早上會消耗約600杯咖啡,加上空中的消耗量,一年共消耗超過800萬杯的咖啡。儘管現行的咖啡杯是可分解的有機材質,但紐航仍然推動食用咖啡杯,藉此減低垃圾量。

由紐航與twiice合作推出的可食用咖啡杯,是由小麥粉、糖、雞蛋與香草製成,不但能防止飲料滲露,更能保持酥脆。香草餅乾杯與咖啡的搭配,也可一次滿足乘客的兩種需求。咖啡杯還能當做甜點碗,裝上冰淇淋品嚐。

紐航也表示,可食用的咖啡杯只是第一步,紐西蘭航空會持續與不同類型的夥伴合作,致力於環境友善,發展飛機上可長期使用的產品。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