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孔子變「Johnny」 第5屆雜學展要大人小孩繼續不乖

聯合新聞網 劉嫈楓

創辦5年的雜學校,今年將啟動第5屆「雜學展」。包括共同策展團隊阿雜社會事召集人、點點善創辦人葉文宏,立委余宛如、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國發會,和參與多屆雜學展的教育創新團隊,美感教科書計畫創辦人陳慕天、Skills for U 技職3.0黃偉翔,以及聯合策劃「阿雜社會事倡議講壇」聯合報《倡議+》等均到場出席,為11/28-12/01為期四天的雜學展揭開啟動記者會。

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中)、阿雜社會事總召葉文宏(左)、阿雜社會事聯合策展人張景嵐...

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表示,從第一屆「不太乖教育節」舉辦以來,就不斷提倡學習該是1至99歲的學習。教育,其實就是一場社會革命,而社會就是最好的大教室。

他表示,今年「雜學展」有3大亮點。第一,雜學校特地攜手社會企業點點善,一同聯合策展「阿雜社會事」。蘇仰志表示,世界紛雜,需要雜學才足以應付種種難解的問題,而跨域的混雜,也是創造多元精彩的起點,因此在此屆決定跨界攜手社創團隊策展。

另一亮點,則是串連國際,因此除了雜學校5大展區外,雜學校也設立「台灣國際教育高峰論壇」,邀集國際教育專家、團隊一同與談;而此次雜學展,也引入加速器團隊。蘇仰志表示,展會透過加速器,拓展台灣教育產業,也期望能帶領台灣創新團隊,走向國外展現軟實力。

聯合策劃「阿雜社會事」召集人葉文宏表示,希望透過「阿雜社會事」展覽的舉辦穿透社會的不同,而此回阿雜社會事策展總監韓世國也攜手馬來西亞吉隆坡、日本大阪、泰國曼谷設計師群,一起展現四城四地如何透過社會設計解決當地問題,相互呼應找解方。

雜學校舉辦雜學校開展記者會,包括立委余宛如、教育創新團隊美感教科書計畫、Skil...

立委余宛如也表示,社會企業不擅與大眾溝通,由於資源缺乏,也很難為民眾社會所理解。經過近幾年各界的努力,社會企業終於從社會市集的階段,進一步透過此次展覽,走向「社創品牌」階段,為大眾更熟知。

今年雜學校預計將有50組創新團隊參與,以5大區域分別為親子共學、新式教育、社會實踐、教育設計與雜市場。維持雜學展一貫「不乖」形象,今年雜學展特地將「孔子」變裝,以百變「Johnny」現身,也希望呈現不受局限與束縛的創新。「唯有台灣的民主養分,才能創造出如此龐大的創新能量。」蘇仰志說。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雜學校 阿雜社會事 社會企業 蘇仰志 社創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