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潮下逆成長 「氣候科技」有望成為 2024 最夯就業市場之一

2024/01/22 INSIDE Sisley

根據產業團體 E2 調查,清潔能源相關職缺在近 2 年增加 10%,且美國勞工統局的數據顯示,到 2032 年間成長率最高的職位包括「風力發電機技師」。

0
圖/Shutterstock

在 2023 年科技業大波小波的裁員下,有個領域卻是持續招聘人力:「氣候科技」(Climate tech),且此趨勢應會持續至 2024 年。

根據產業團體 E2 調查,清潔能源相關職缺在近 2 年增加 10%,且美國勞工統局的數據顯示,到 2032 年間成長率最高的職位包括「風力發電機技師」(成長率達 45%)、太陽能光電系統安裝人員(成長率為 22%)。

現在也有愈來愈多專為氣候科技打造的職涯網站:Terra.doClimatebaseClimate Draft 等,提供關於職缺、社交活動的消息,以及訓練課程來幫助求職者了解自身能力如何應用在氣候科技領域中。

另外,隨著氣候科技新創逐漸走向商業化,他們所需的職缺也不會僅限科技和科學類,也會包括行銷、後勤人員等職位。外媒指出,氫能源電廠的操作員、EV 充電站技師、熱泵安裝員等職缺都將有人力需求。

隨著太陽能、風能和電池等成本降低,氣候友善的就業市場也開始有所回應,外加美國和歐盟要在氣候和環境措施投資超過 8000 億美元,氣候科技職缺應會愈來愈受歡迎。

本文轉載自《inside》(原文標題:外媒:「氣候科技」領域有望成為 2024 最夯就業市場之一!)。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追蹤【倡議+】FB粉絲團:https://lihi2.cc/SPUFo

聽【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INSIDE

成為科技與商業思維領導媒體,讓讀者掌握最新科技趨勢與商業脈動。

作者文章

最新的美國數據分析發現,風力發電對鳥類的影響微乎其微。 圖/Shuttersto...

風電傷害鳥類?新研究:石油開採傷害更大!

2024/02/12
圖/Modvion

全球最高「木製風電機」上工!供電瑞典400戶家庭

2024/02/08
圖/Shutterstock

裁員潮下逆成長 「氣候科技」有望成為 2024 最夯就業市場之一

2024/01/22

最新文章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我們用不著現今的高生產率,即可讓全世界的人民享有良好的生活水準。 圖/freep...

不努力也能過好生活!遵守「成長的極限」反而走更遠

2024/04/26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圖說/日月光投控擁有全台灣唯4的「燈塔工廠」,更打造出全球第一座鑽石級低碳封測廠...

年霸榜永續模範生!日月光「4支箭」加速永續共好未來

2024/04/25
高達七成五上班族想要投入ESG相關工作,認為不但薪資高,且發展潛力大。 圖/sh...

職缺2年增4000筆!7成5上班族看好ESG工作

2024/04/25
2024年4月21日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F1)大賽。 圖/...

F1拚2030淨零!賽車排放量佔不到1% 更多來自物流和賽道

2024/04/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