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得來速,溫暖客戶也為自己帶來感動

2023/08/15 南山人壽提供 (倡議企劃)

「小姐,我想要借錢,請問怎麼辦理?」保戶楊太太走進彰化客服中心,面色愁苦地向客服專員許麗凌詢問道。當下麗凌立刻察覺楊太太可能遇上煩心的事情,當麗凌溫柔提醒楊太太提供證件以便查詢時,楊太太才娓娓道來:「我是幫我先生來辦的,這是他的身分證件。」

由於借款若非本人親自辦理,除需檢附身份證證明文件外,另需要填寫保單借款合約書,楊太太知道規定,卻面有難色表示:「我老公有來,但因為身體不舒服,在車上休息……。」於是再進一步細細詢問楊太太,才得知先生在7年前罹患癌症後,多年來都持續治療與追蹤。本以為病況已漸漸好轉,卻因為近期檢查出癌症轉移擴散,只好重啟化療。自從楊先生病倒後,家中經濟全靠楊太太一肩扛起,身心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得知楊先生身體不舒服在車上休息,客服同仁便提議主動到停車的地方服務,讓楊太太很是驚訝:「麥當勞有得來速,你們也有喔!」見楊太太展開笑顏,現場同仁也詼諧地回應說道「這算是VIP才有的喔!」簡單且輕鬆的話語,適度緩解楊太太原本鬱結的心情。

抵達車邊,只見先生已將副駕駛座的椅背打平,虛弱的躺著休息。適時表達關心後,也迅速完成身分核對,確認楊先生意願,將借款合約書交給楊先生審閱及簽名,完成借款程序。

0
圖/南山人壽提供

換位思考 待人著想是服務上心的不二法門
「還好有南山的幫忙,治療過程都一直有理賠,減輕家裡的負擔。就連這次的治療花費較多,也可以透過南山幫忙周轉一下。」當轉述楊太太對南山的各項有感服務時,同仁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而最令同仁感動的,是當楊太太坐回駕駛座,準備發車離去前,特地降下車窗表達感謝,並說:「你們能體諒我老公身體不舒服,改變作業方式,走出櫃檯來為我們服務,真是太體貼了!」

確實,「病痛」總折磨人,除了客戶本人不舒服,照顧的家人也辛苦。保險的本質就是從同理心出發,用照顧家人的心情照顧每一位保戶。除了讓客戶感受親切貼心外,更是每位投身客服部門的南山同仁們,持續於崗位上付出熱忱的不二法門。

「看更多故事 幸福記憶點_南山故事 - YouTube」

作者文章

組織短講參與者合影。 圖/暖日永續節提供

【倡議圈活動】2024 臺師大暖日永續節:讓人輕鬆參與、看見溫度

2024/04/30
面對2050淨零大趨勢,澄毓綠建築設計顧問總經理陳重仁點出關鍵項目,需要「建築能...

「淨零建築」最佳起手解方在這裡!澄毓集結企業強棒 要讓建築業「一碳就淨」

2024/04/30
科學繪圖師江勻楷擅長用寫實風格描繪生物與場景,並將科學資訊融入其中。 圖/張皓婷...

科學繪圖師江勻楷 用手繪藝術與科學共舞共存

2024/04/30
有民眾在花蓮市拾獲1隻台灣狐蝠寶寶,通報林保署花蓮分署,是台灣首例救援案例。花蓮...

民眾拾獲台灣狐蝠寶寶 花蓮展開全台首例幼蝠救援

2024/04/30
烏溪特有的「巴氏銀鮈」,一度瀕臨絕種。 圖/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復育有成!瀕絕保育類巴氏銀鮈 烏溪2年增至800多尾

2024/04/30
屏東縣環保局近日帶著環保局同仁們、牡丹鄉公所人員共28人,頂著烈日來到阿塱壹古道...

2天清出100多包垃圾…屏東阿塱壹古道 遭遊客垃圾侵襲

2024/04/30

最新文章

面對2050淨零大趨勢,澄毓綠建築設計顧問總經理陳重仁點出關鍵項目,需要「建築能...

「淨零建築」最佳起手解方在這裡!澄毓集結企業強棒 要讓建築業「一碳就淨」

2024/04/30
中租企業羽球隊混合雙打組合—葉宏蔚(右)與李佳馨(左),取得2024年巴黎奧運參...

中租羽球隊進軍奧運殿堂 混雙葉李配備受期待

2024/04/29

【倡議家電台】宏碁劉靜靜|永續利害關係人多 如何讓所有人都認同?

2024/04/29
鐵路局一日火車司機員集體休假,火車全面停駛情形。 圖/黃國有攝影。日期:1988...

勞動節沒放假!火車司機員1988年「集體休假」爭權益

2024/04/29
2022年上市及上櫃女性董事共2,233人,占15.6%,十年來增加861人。示...

上市櫃女性董事10年增861人 但仍低於男性 僅占15.6%

2024/04/28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