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後端走向前線,從零經驗到贏得客戶信賴

2023/08/11 南山人壽提供 (倡議企劃)

畢業生褪下學生身分後,昂首邁向人生下個階段,職場新鮮人不僅對未來職涯有憧憬,更想一展長才。來自金融機構通路管理部的林煇倫,在研究所於南山人壽實習期間,即立下加入南山大家庭的想法。

由於實習期間習得的經驗,加上本身數學與商研跨領域的背景,多元通路支援部成為他在南山第一個服務的部門。「支援部屬於行政部門,面對繁瑣作業流程,好在過往實習經驗大幅降低我的學習成本,也感謝主管總會在自己遇到困境時及時提點,幫助自己在這份工作上成長迅速,並獲得成就感。」

0
圖/南山人壽提供

救急解危的即戰力養成,從而獲得客戶信賴

煇倫自2022年7月輪調至金融機構通路管理部,從後端支援走向前線面對銀行客戶,開啟職涯另一個篇章。「身處第一線通路溝通者,必須在短時間內即熟悉作業模式,並與合作銀行窗口建立默契,確實是非常大的挑戰。」

除了向前輩請教與公司專業教育訓練外,還得將新的考驗與經驗都內化,不只要具備解決問題能力,更重要的是外部溝通能力,方能獲得銀行客戶的信賴。「特別是過程中會不斷與跨部門整合資源,好在有之前支援部的經歷,執行上較為棘手的事都迎刃而解。」目前每個月向銀行通路提的企劃案,不僅要推動公司產品,也因為行銷獎勵規劃與後續推廣連動,在資料準備上絕對要做到百分之百正確,每一個環節都馬虎不得,以符合客戶需求。

2023年3月經過數個月與銀行對焦與提案,成功上架首張銀行通路醫療外溢保單(註),將「循環腫瘤細胞檢測(CTC)」納入回饋機制指定癌症檢測項目,推動保險從事後理賠走向事前預防的健康促進觀念,把健康帶給銀行客戶。從新鮮人到獨立面對客戶,豐富多元的的輪調經驗,讓煇倫在南山的保險影響力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藍圖。

註:南山人壽多享溢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 【6HBTPL】
給付項目:滿期保險金、增值回饋分享金、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本保險有提供身故、完全失能保險金分期定期給付>。中華民國112年03月26日南壽研字第1120000116號函備查。

「看更多故事 幸福記憶點_南山故事 - YouTube」

作者文章

組織短講參與者合影。 圖/暖日永續節提供

【倡議圈活動】2024 臺師大暖日永續節:讓人輕鬆參與、看見溫度

2024/04/30
面對2050淨零大趨勢,澄毓綠建築設計顧問總經理陳重仁點出關鍵項目,需要「建築能...

「淨零建築」最佳起手解方在這裡!澄毓集結企業強棒 要讓建築業「一碳就淨」

2024/04/30
科學繪圖師江勻楷擅長用寫實風格描繪生物與場景,並將科學資訊融入其中。 圖/張皓婷...

科學繪圖師江勻楷 用手繪藝術與科學共舞共存

2024/04/30
有民眾在花蓮市拾獲1隻台灣狐蝠寶寶,通報林保署花蓮分署,是台灣首例救援案例。花蓮...

民眾拾獲台灣狐蝠寶寶 花蓮展開全台首例幼蝠救援

2024/04/30
烏溪特有的「巴氏銀鮈」,一度瀕臨絕種。 圖/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復育有成!瀕絕保育類巴氏銀鮈 烏溪2年增至800多尾

2024/04/30
屏東縣環保局近日帶著環保局同仁們、牡丹鄉公所人員共28人,頂著烈日來到阿塱壹古道...

2天清出100多包垃圾…屏東阿塱壹古道 遭遊客垃圾侵襲

2024/04/30

最新文章

面對2050淨零大趨勢,澄毓綠建築設計顧問總經理陳重仁點出關鍵項目,需要「建築能...

「淨零建築」最佳起手解方在這裡!澄毓集結企業強棒 要讓建築業「一碳就淨」

2024/04/30
中租企業羽球隊混合雙打組合—葉宏蔚(右)與李佳馨(左),取得2024年巴黎奧運參...

中租羽球隊進軍奧運殿堂 混雙葉李配備受期待

2024/04/29

【倡議家電台】宏碁劉靜靜|永續利害關係人多 如何讓所有人都認同?

2024/04/29
鐵路局一日火車司機員集體休假,火車全面停駛情形。 圖/黃國有攝影。日期:1988...

勞動節沒放假!火車司機員1988年「集體休假」爭權益

2024/04/29
2022年上市及上櫃女性董事共2,233人,占15.6%,十年來增加861人。示...

上市櫃女性董事10年增861人 但仍低於男性 僅占15.6%

2024/04/28
超長加班、隱形加班,是上班族普遍面臨的問題。 圖/新華社

勞動節快樂嗎?調查:台灣平均工時9.6小時 破5成打卡完再加班

2024/04/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