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紙用量冠全球 摧毀加拿大林地

2019/03/21 張江寧

路透報導,研究顯示,美國人平均衛生紙用量居全球之冠。浪費衛生紙不僅會摧毀紙漿原料產地、影響當地原住民生活,也加速全球暖化。

根據天然資源保護會議在20日的報告,美國消費者每周平均使用3卷衛生紙,美國占了全球衛生紙用量的5分之1。

美國衛生紙產品的原料為木漿,多半來自加拿大北部的原始林。根據天然資源保護會議,為了製作衛生紙,伐木業者每年砍掉約40萬公頃森林。

森林在對抗全球暖化扮演了關鍵角色,林地能協助吸收、儲存二氧化碳。

0
美國超市貨架上的衛生紙。圖/路透社

伐木會讓二氧化碳再次回到大氣層中,自2000年來,加拿大的森林因伐木已消失了超過9%。

天然資源保護會議點名美國幾家大型衛生紙公司,如寶僑、金百利克拉克及喬治亞太平洋,他們偏好使用處女紙漿製作衛生紙,而非回收原料和替代纖維。

報告的共同作者和天然資源保護協會的專案經理芬亞德指出:「美國消費者通常不會思考自己用的衛生紙從哪來。在氣候變遷危機的威脅下,我們急需保護我們的森林,不能再用這種老舊過時的方法製造衛生紙。」

喬治亞太平洋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的原料包括回收纖維和處女紙漿。採用處女紙漿是因其柔軟、瞬吸等特質,但他們也會確保自己用合理手段取得木漿,「產品品質取決於原料採用,而消費者往往很挑剔」。

金百利克拉克公司則承諾在2025年之前將處女紙漿用量減半,並增加採用較不影響環境的替代、回收纖維為原料。

加拿大北部森林目前有超過600個原住民聚落,因密集的伐木活動,原住民傳統生活模式已遭受嚴重威脅。報告說:「許多部落僅剩下一小塊森林,而大部分原住民無力阻擋森林砍伐。」

加拿大克里族的副酋長古鷗說,衛生紙公司的伐木活動已嚴重影響到族人在魁北克北部的魚獵活動。

美國消費者每人每年約用掉141卷衛生紙,居全球之冠,英國緊追其後,每人每年用掉127卷衛生紙,日本和法國以91卷和71卷排名第三和第四。

推薦閱讀

福島核災後仍廢不了核電?全是為「政治護航」

布料銀行落實循環經濟 舊衣餘布找回新生命

南漂?北漂?日本311大地震後的海漂旅行

從廢棄物變成搶手貨 古蹟是否回復原址引論戰

作者文章

圖/臺銀人壽 提供

信賴跨越世代 臺銀人壽貼心傳愛 用永續撐地球

2024/04/26
圖說/日月光投控擁有全台灣唯4的「燈塔工廠」,更打造出全球第一座鑽石級低碳封測廠...

年霸榜永續模範生!日月光「4支箭」加速永續共好未來

2024/04/25
2024台灣零時政府雙年會。 圖/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倡議圈活動】零時政府雙年會 g0v Summit 2024 即將展開!公民不打烊 持續關注社會脈動

2024/04/25
2024家樂福文化藝術季縣民公園盛大登場。 圖/家樂福文教基金會

【倡議圈活動】i在屏東,藝起回家!2024家樂福文化藝術季縣民公園盛大登場

2024/04/25
LiFUNd是一個永續人才與社會責任創新整合平台,致力於幫助大專院校學生實現他們...

【倡議圈活動】大專院校青年夢想啟航 LiFUNd 募資平台成果發表會

2024/04/25
高達七成五上班族想要投入ESG相關工作,認為不但薪資高,且發展潛力大。 圖/sh...

職缺2年增4000筆!7成5上班族看好ESG工作

2024/04/25

最新文章

氣候暖化,弱化香菇菌種。示意圖。 圖/shutterstock

香菇每包減產100克…台日合作研發「抗熱型」菌種抗暖化

2024/04/25
石虎也難逃犬口,苗栗縣2019至今發生11件、2件疑似犬殺石虎事件。 圖/苗栗縣...

苗栗30多隻野生動物遭犬殺…不餵養遊蕩犬列入「生態薪水」

2024/04/25
新竹縣峨眉鄉十二寮休閒農業區桐花盛開,飄落地面的桐花鋪成一片白色花毯。 圖/巫鴻...

五月雪變四月雪!氣候變化影響花期 新竹桐花提早盛開

2024/04/24
拜登政府擬取消大陸雙面太陽能板關稅豁免,元晶、茂迪、聯合再生等台灣太陽能廠迎接轉...

太陽能新局!美國擬取消中國關稅豁免 台廠「準備好轉單」

2024/04/24
2024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今(23)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閉幕。 圖/董恩...

2024地球解方呼應全球「減塑」趨勢 盼正視塑膠危機、永續創新落地

2024/04/23
能源署呼籲民眾把握政府補助機會,購置節能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節約住家燃氣使用。 ...

最高5000元!瓦斯爐、熱水器節能補助 額度剩2.3萬台

2024/04/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