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鴻海獎學鯨起跑 獎助學金提高至3300萬

2019/09/02 倡議企劃

0
第三屆鴻海獎學鯨開始徵件,鴻海教育基金會提供3300萬元獎學金給大學生申請。 圖/黃仲裕攝影

鴻海教育基金會有鑑於台灣有許多弱勢家庭的學生因為生活困境,需要打工無法專心學習;甚至因為條件受限,無法獲得政府補助,更不敢與夢想靠近。

2017年起,舉辦鴻海獎學鯨計畫,每年頒發300名10萬獎學金。為了幫助更多台灣年輕弱勢學子減輕就學困難,今年第三屆「鴻海獎學鯨」將總名額提升至330名,開放大專院校與碩博士生皆可申請,每名新台幣10萬元,總金額超過3300萬元,是全台最大的獎助學金計畫。

鴻海教育基金會今年首度辦理為期兩天的「鴻海獎學鯨成長營」,提供學子們自我能力提升的系列課程,藉由「Learn、Network、Growth」3大面向,建構青年世代具備「解決問題」、「展現自我」、「創新創造」能力,包括學習史丹佛大學d.school的設計思考、認識AI人工智慧、學習創新創造力,以及訓練自我表達與打造人脈。

AI人工智慧發展課程講師鴻海科技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說,未來30年是年輕人需要將所學貢獻於社會的重要時刻,希望他們能夠擁抱新技術,勇於了解全世界正在發生的趨勢,並回頭思考自己的技能、所需、所學,可以如何回饋與運用,讓社會變得更好。

創新創造能力課程講師高而芬說,他想要分享給同學的是Infinity Learner,就是學習這件事情是沒有極限、沒有時間限制的。而同樣身為弱勢家庭背景的未來競爭力課程講師周益鑫也表示,只要你認為你是符合資格,你有一些想法,你想透過獎學鯨去做出一些人生夢想的學員們或是學弟妹們,積極去爭取,絕對不要浪費掉這個機會。

此外,鴻海教育基金會也成立「鴻海獎學鯨 鯨讚同學會」社團,期待建造一個多方資源交流平台,提供學生多樣化與互動的共享學習機會,許多學生表示因為認識了彼此,才知道不是只有自己面對生活困難,更因為相互的支持與鼓勵,看到了更多正面力量。

「鴻海獎學鯨 鯨讚同學會」社團將不定期分享基金會相關資訊,提供交流分享、核心賦能計畫、學習課程進修等訊息,讓同學們獲得更多自我成長能力與多元學習機會。

第三屆鴻海獎學鯨開放申請時間為2019年9月15日至2019年10月30日,詳細辦法、下載公告及申請書等事宜,請持續關注「鴻海獎學鯨」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消息及不定期分享申請須知提醒。

鴻海獎學鯨官方網站

鴻海獎學鯨臉書粉絲團

0
第三屆「鴻海獎學鯨」,將申學總名額提升至330名,讓學子們有追夢的氣力。 鴻海教育基金會提供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推薦閱讀

走進創新深水區 青年須有迎向挫折的勇氣

女兒蝦串起科技和小農 企業CSR實踐在地永續情

養成未來世代關鍵能力 每個孩子都是超級英雄

作者文章

第4波新內閣人事案4月19日公布,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接任環境部長。 圖/...

接任環境部長!彭啟明:公司協力落實「氣候治理思維」

2024/04/23
能源署呼籲民眾把握政府補助機會,購置節能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節約住家燃氣使用。 ...

最高5000元!瓦斯爐、熱水器節能補助 額度剩2.3萬台

2024/04/23
蘋果公司發布「2024年環境進度報告」,自2015年以來,蘋果溫室氣體排放總量已...

蘋果宣布已減排55% 持續和供應鏈推清潔電力、回收創新

2024/04/23
東方灰林鴞二級保育類動物,喜歡夜間在山林內以鼠類及小型鳥類為主食。 圖/玉管處提...

用小白鼠誘拍保育類「玉山灰林鴞」 最高可罰50萬

2024/04/23
5% Design Action攜手聯合線上倡議家、DreamVok意集設計舉辦...

2024世界地球日 300人聚首地球解方年會 加速永續行動!

2024/04/22
蘇卡達象龜示意照,非當事象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北市動物園提供

象龜誤闖菜園!新竹動物救傷隊出動 初判為飼養逃逸或棄養

2024/04/22

最新文章

近年校園霸凌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示意圖。 圖/shutterstock

校園霸凌修法!修改師對生霸凌處置 增設調和機制

2024/04/22
學生透過描述家庭餐桌、當地小吃、挖掘家傳食譜等方式,試著培養對生活飲食的觀察力與...

你吃的米從哪來?蘭雅國中「飲食書寫週記」計畫 翻轉食農教育

2024/04/22
將性平融入教學,往往也能收到學生令人驚豔的回饋。示意圖。 圖/shutterst...

性別平等教育法20週年,台灣性別平等了嗎?

2024/04/19
彰化縣花壇文祥國小學生將咖啡渣、黃豆渣,廢物利用製作成蚊香,摘下教育部學校環境教...

咖啡渣做蚊香!彰化國小學童發明奪冠軍 產品義賣籌畢旅費

2024/04/12
國際到台灣,大學如何培育永續人才?
 圖/shutterstock

【永續教室】國際到台灣,大學如何培育永續人才?

2024/04/12
永續怎麼教?永續發展教育(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

【永續教室】永續怎麼教?歐盟、英國作法一次看 幼稚園到高教共同努力

2024/04/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