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加入「一群傻子」 用書席擴散美好關係

2018/07/19 黃昭勇

「可以這麼說,我們都是一群傻子,希望把台灣的正能量傳出去,」公益團體「美好關係」的共同創辦人、CN Flower總監凌宗湧說,台灣多數人看見的都是負面的報導,只有少數媒體致力於正面報導,但台灣不應該用負能量繼續宣傳下去。

0
導演魏德聖參與美好關係的蒲公英公益書席計畫,鼓勵大人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利用這個美好的空間,以閱讀、交換書籍傳遞書香。圖/美好關係提供

「美好關係」是由4位熱愛台灣的人發起,包括:凌宗湧、Meissen上海董事長葉佳琪、暄品設計總監朱柏仰,以及青埕設計總監郭俠邑。成立的宗旨是,以一己之力改變周遭環境,起身行動讓台灣美好。

這股傻勁,吸引了許多名人加入宣傳,2018年推出的「蒲公英書席計畫」,已有藝人黃子佼、媒體人陳文茜等加入,現在,導演魏德聖也參與書席設計、推廣,讓「單純傻子」的力量愈滾愈大。

凌宗湧指出,2017年,兩岸三地的企業家、設計師共同做了一群傻子,一起改造台北天母的士東市場,造就了許多傳統市場攤位成為拍照熱點,吸引了400多個媒體報導。他說,希望這個能量可以繼續往前走,讓大家都能夠感受到,一起聽這群人做的單純傻事。

0
導演魏德聖(右)與設計師楊奭凡(左)於台北市昌隆公園打造「一葉方舟」書席,邀請市民一起來享受美好寧靜的書香。圖/美好關係提供

2018年,美好關係啟動書席改造計畫,結合兩岸三地的設計師、建築師、企業家,目標是要打造至少40個公園綠地,讓閱讀關係、緩慢的生活,從台灣向華人圈不斷擴大。

魏德聖與設計師楊奭凡於台北市昌隆公園打造「一葉方舟」書席,邀請市民一起來享受美好寧靜的書香。

魏德聖形容,蒲公英公益書席計畫,「是一種城市和人的美好關係,在公園中設置書席讓城市景觀更美、也更有生命力。」

提到方舟的創作理念,他說,「市民們來到這個公園,可以想像草地是海浪,自己在海上,坐在這葉方舟裡享受片刻的寧靜和書香。」

魏德聖讚嘆昌隆公園的美,雖然前面是喧囂的馬路,但一轉進這個公園,綠蔭盎然、瞬間給人寧靜的感覺,如果有個休憩的角落便可享受片刻的寧靜與美好,方舟書席便是這樣一個美好的休憩處。他鼓勵大人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利用這個美好的空間,以閱讀、交換書籍傳遞書香。

0
CN Flower總監凌宗湧說,參與、認同「美好關係」的人是一群傻子,希望用這股傻勁,傳遞台灣的美好。 記者黃昭勇/攝影

楊奭凡當初和魏德聖討論書席的設計理念,就是將一條船停泊在一個地方稍做休憩,因此這葉方舟綁在樹上就是象徵短暫的靠岸。每個來這裡休憩的人都可以坐在船頭抽一本書靜靜閱讀,每一道浪都是一個故事,而我們就是說故事的人。

魏德聖捐出了3本書和大家分享,是他的原住民好友亞榮隆‧撒可努的山豬飛鼠撒可努系列著作:「外公的海」、「走風的人」、「獵人學校招生囉」。他說 ,「這3本書是以原住民孩子的角度,描寫兒時及長大後部落裡的人物以及事物的變遷,因為是短篇的形式,既有趣又輕鬆,很適合在公園書席的環境閱讀,大人小孩也都適合。」


揮別大政府時代,迎接大社會到來,我們都是驅動台灣進步的力量,點下圖訂閱我們

• 我要投稿:http://bit.ly/2wyDWmk

推薦閱讀

「我想慢慢變好」 小草書屋用愛陪伴孩子

職人總編:做有熱情的事 過不需許願的人生

沒有下課的管理課 三系師生完成新公益教學

用顏值做公益 足球也能改變世界

作者文章

如何從利益關係人方面取得有效反饋,以確保在人權保護工作上的努力具有實際效益。 圖...

人權盡職調查成趨勢!德勤商務法律:出口為主的台灣企業需注意

2024/04/24
新竹縣峨眉鄉十二寮休閒農業區桐花盛開,飄落地面的桐花鋪成一片白色花毯。 圖/巫鴻...

五月雪變四月雪!氣候變化影響花期 新竹桐花提早盛開

2024/04/24
世界柑橘果醬大賽成績揭曉,雲林縣立樟湖國民中小學5名孩童作品獲得2金3銀。 圖/...

雲林柑橘做果醬 樟湖學童奪英國世界大賽2金3銀

2024/04/24
拜登政府擬取消大陸雙面太陽能板關稅豁免,元晶、茂迪、聯合再生等台灣太陽能廠迎接轉...

太陽能新局!美國擬取消中國關稅豁免 台廠「準備好轉單」

2024/04/24
2024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今(23)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閉幕。 圖/董恩...

2024地球解方呼應全球「減塑」趨勢 盼正視塑膠危機、永續創新落地

2024/04/23
第4波新內閣人事案4月19日公布,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接任環境部長。 圖/...

接任環境部長!彭啟明:公私協力落實「氣候治理思維」

2024/04/23

最新文章

世界柑橘果醬大賽成績揭曉,雲林縣立樟湖國民中小學5名孩童作品獲得2金3銀。 圖/...

雲林柑橘做果醬 樟湖學童奪英國世界大賽2金3銀

2024/04/24
近年校園霸凌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示意圖。 圖/shutterstock

校園霸凌修法!修改師對生霸凌處置 增設調和機制

2024/04/22
學生透過描述家庭餐桌、當地小吃、挖掘家傳食譜等方式,試著培養對生活飲食的觀察力與...

你吃的米從哪來?蘭雅國中「飲食書寫週記」計畫 翻轉食農教育

2024/04/22
將性平融入教學,往往也能收到學生令人驚豔的回饋。示意圖。 圖/shutterst...

性別平等教育法20週年,台灣性別平等了嗎?

2024/04/19
彰化縣花壇文祥國小學生將咖啡渣、黃豆渣,廢物利用製作成蚊香,摘下教育部學校環境教...

咖啡渣做蚊香!彰化國小學童發明奪冠軍 產品義賣籌畢旅費

2024/04/12
國際到台灣,大學如何培育永續人才?
 圖/shutterstock

【永續教室】國際到台灣,大學如何培育永續人才?

2024/04/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