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劃:【責任年代來臨!】1月專題「2021社會責任」

詭譎的疫情纏繞了2020一整年,危機當前,也給了人類社會一次重大提醒和省思。過去一年,我們為此看見、聽見「責任」一字出現得更加頻繁。

一向只提獲利的企業,開始將永續、將環境社會責任放入經營DNA;大學不只是知識的殿堂,而要走出教室外實踐社會責任;消費者挑選商品,也是為理想的世界負責。尤其聯合國永續目標邁入倒數10年的時刻,每個人的行動刻不容緩。重整中的世界變局,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誰都將無法置身於外。

在2021年到來的此刻,《倡議+》邀請各行各業的專家、意見領袖寫下責任行動倡議。或許是氣候議題、或許是偏鄉教育,或許是數位創新,不論哪樣領域,這些提醒和關注,在新的一年勢必都將缺一不可。

【倡議家2021宣言】

新年展望-2021倡議宣言:責任年代來臨!

【給2021一句話】

解2021氣候危機-林子倫:走舊路,到不了新地方

黃偉翔:Skills Can Help!技職力即台灣永續力

許芯瑋:想看見怎樣的孩子,就先成為怎樣的大人

林峻丞:既然無法出遠門,就好好走入台灣在地

葉德偉:以循環力量,成為世界末日的絆腳石

Impact hub Taipei:善用科技與網路,加溫影響力

陳凱翔:社會的進步,取決於如何對待不同族群的人

杜奕瑾:保障隱私為前提,樹立數據治理典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