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圈活動】視損早療畢業生回娘家!20年來見證千位視損兒進步

聯合新聞網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簡稱PAVI)提供視覺損傷幼兒早療服務已20年。在各方支持與專業團隊的努力下,成立台北、台中、高雄三地早療教室,幫助全臺千餘位視損幼兒及其家庭,協會特別邀請畢業學長姊回娘家共同歡慶20周年,並於活動首發「視覺損傷幼兒早療服務20週年紀錄影片」。

北視家協舉舉辦《幸福微光,eye不止息》早期療育20週年,邀請畢業校友回娘家,並...

相較於早期服務以單純視障孩童為主,近年多重障礙孩童個案數已達7-8成,在早期療育過程中家長與老師們需要花費更多心力。PAVI王晴紋總幹事表示:「累積20年經驗的早療教室服務正在轉型,將提供最弱勢、最辛苦的視多障孩童家庭最重要的幫助。」

協會邀請20位歷屆畢業學長姊回娘家,歡慶《幸福微光,eye不止息》視覺損傷幼兒早期療育20周年感恩暨畢業童樂會,包括剛出爐的總統教育獎得主林立翧、蘇智揚,還有多位就讀大學的視障學生。他們以才藝表演歡慶20週年,並向應屆畢業的學弟妹們獻上祝福。

第20屆畢業生代表杰凱演唱《數星星》 北視家協提供

「星星如果有聽見,請它告訴妳,我愛妳。」畢業生代表杰凱演唱《數星星》向媽媽及PAVI早療教室老師們傳達滿滿的愛與感謝。杰凱2歲來到PAVI台中教室時缺乏感官刺激,沒有口語、動作發展遲緩,一路上由家人跟著老師一步一腳印的邁進,才為杰凱打下穩定的基礎。5年多早療教育訓練讓杰凱知道如何用眼,口語也大幅進步,除了唱歌,平常還可以說個簡單的小故事給老師聽!

第六屆畢業生代表瑀婕拿著吉他熟練地自彈自唱《True Colors》 北視家協提...

「I see your true colors shining through.(而我看見你原本的樣貌閃耀著)」第六屆畢業生代表瑀婕學姊拿著吉他熟練地自彈自唱《True Colors》,勉勵各位學弟妹成長的路上,勇敢向前。瑀婕成長於雙親皆為視障的家庭,民國92-97年接受台北早療教室服務。在家人與PAVI早療資源陪伴之下,目前就讀大學的瑀婕從小學習力強,也很有學習動機,用行動力突破限制,發揮自己的音樂及語言天賦。

「全國競技疊杯錦標賽團體賽第2名」的采稼學姊帶來精彩表演 北視家協提供

「全國競技疊杯錦標賽團體賽第2名」的采稼學姊也帶來精彩的疊杯表演。

活動中公開「視覺損傷幼兒早療服務20週年紀錄影片」,邀請多位視障幼兒和視障家長,專業團隊老師、協會代表等現身說法,共同見證多年來跨專業團隊的用心服務及視障個案的顯著成長。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視障 台北 公益 就業 早療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