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別「碳焦慮」!環保署本周公布簡易碳盤查

聯合新聞網 翁至威

中小企業不用再慌了!環保署16日表示,提供給中小企業的簡易版碳盤查指引,環保署預計本周將會公布,告訴中小企業如何盤查,以及是否需要驗證,未來也會召開說明會。

圖/Unsplash

國際減碳趨勢下,中小企業產生「碳焦慮」,坊間也出現不少碳盤查相關課程,收費頗高,都成為企業成本。環保署本周公布碳盤查指引,希望讓企業第一次碳盤查就上手。

環保署環管處長蔡玲儀16日表示,中小企業對於碳盤查,過去最主要有兩意見,第一,不會計算排碳,第二是不知道算出來後是否要查驗,環保署本周公布的盤查指引,就是要協助中小企業解決問題,讓中小企業不用再慌。

蔡玲儀表示,現行溫管法就有規定,針對大型排放源如何計算碳排放,原本就有指引,287家大型排放源也都已按照舊版指引來做,不過全球減碳趨勢之後,供應鏈要求或企業自己意識到,想了解減碳是怎麼一回事,不少中小企業產生盤查需求,希望了解整個工廠、供應鏈產生多少碳排放。

環保署本周將推出指引,告訴中小企業如何盤查,指引當中也會告訴企業,什麼情況下需要給查驗機構去看,企業只要按照指引步驟,將可簡單了解排碳狀況;若看書面有看沒有懂,接下來環保署也會舉辦多場說明會,讓企業了解。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填寫【倡議+】夥伴媒合表單,找尋夥伴:https://bit.ly/3EeMvVi

聽說【倡議家電台】Podcast:在Apple Podcast收聽、在Spotify收聽、在KKBOX收聽,或搜尋「倡議家電台」。

環保署 減碳 碳盤查 蔡玲儀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