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前二季受虐通報兒少 遠超過2018年全年人數

聯合新聞網 林筱穎

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資料,受到不當對待的兒童與青少年人數不減反增。光是今年的第一季與第二季,受虐兒少人數已高達5,389人,遠超過2018年整年度受虐通報的4,175人,顯見兒童保護的關注與受虐兒少需要的幫助不容忽視,受創的心靈重建更是刻不容緩。

對於遭受虐待的兒童來說,心理創傷復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與緊急急難救助相比,心創治療少了援助的急切性,比較不容易受到各界關注。然而,兒童受虐對未來的影響卻是極為深遠。為協助心靈創傷的孩子們,家扶基金會規劃了心創扶助計畫,透過心理創傷治療,幫助蒙上陰影的孩子解開心理枷鎖。治療中的「彩虹屋─心理創傷復原服務」,是以「彩虹屋」為諮商輔導與治療的專業場所,讓心理受傷的孩子可以更容易卸下心防,接受心理創傷治療。

保誠人壽支持家扶基金會建置彩虹屋提供受虐兒接受心理創傷復原治療。(圖為情境設計)...

長期與家扶基金會合作的諮商心理師郭珮婷說,「每一個來到保誠人壽彩虹屋接受心創重建的孩子,心中一定都有無法言語的創傷。」由於諮商個案多數是低中年級的學齡兒童,他們仍無法用言語清楚表達自己對創傷的情緒和感受,甚至以自傷方式紓解自己所面臨的壓力。這些情緒表現都須透過專業諮商心理師,藉由遊戲治療等方式,讓孩子能卸下心防,逐漸走出心理創傷。

為呼籲更多人關注和幫助受虐的孩子,保誠人壽自2000年起即投入家扶基金會贊助計畫,是第一家關注兒少安全及兒少權益的保險公司,至今募款累計金額超過1億5千萬元,透過心靈重建、家庭諮商輔導以及家務指導服務幫助受虐的心創兒,至今幫助超過2萬7千名的受虐的心創兒走出暴力陰影。星願娃專案協助建置全台20間彩虹屋,2處庇護所與13輛偏鄉服務車。


Take action!

受虐兒的復健之路,需要更多人一起挹注愛心,進入捐款網站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71364224號

保誠人壽攜手家扶基金會舉辦星願娃義賣會用愛與溫暖帶給受傷的孩子光明與希望。 圖/...

家扶基金會 公益 兒虐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