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永續長吳澤欣:推動策略性永續,才能為企業建立長期競爭力

聯合新聞網 劉嫈楓

華碩電腦永續長吳澤欣表示,在過去經驗中,多數公司分享企業永續責任多半講述於自己的優點,往往忽略需要進一步思考公司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背後動機與策略。「為何要做企業社會責任?企業為何又要在此刻談永續。」他說。

華碩電腦永續長吳澤欣指出,近年來華碩透過數據化衡量、科學化管理,攜手供應商一起推...

吳澤欣也提醒,多數企業在推動永續時流於質化,但往往並不知道推動永續的具體效益。企業永續需要數據化衡量、科學化管理,並結合核心競爭力建構企業永續價值。因此,華碩電腦在推動企業永續時,便始終由核心競爭力出發。2018年,華碩電腦也發布首份《環境損益報告》,將環境/社會影響貨幣化,攜手供應商推動「永續鏈」。

吳澤欣認為,關於永續議題,供應鏈能夠發揮無比效益。華碩作為品牌,足以帶動生產供應鍊推動永續。除了品質、製程傳統評估之外,更要納入環保和永續指標。因此在每季度針對供應商的評比就納入相關指標,並以此為依據分配供應商訂單。

他表示,如果企業推動永續、撰寫社會影響力報告書,只是為了博取品牌行銷美名,發揮的影響力只是曇花一現;唯有將推動永續作為內部管理工具,才能推動企業持續往前走。如同他引用2019年哈佛大學最新報告所說,「擁有策略性的永續,才能為企業建立長期競爭力,才能有效創造財務回饋。」


Take action!加入《倡議+》

「一個人為社會付出很辛苦,但一群人就不會寂寞。」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倡議家:

立即加入【倡議+】社團:http://bit.ly/2JtBxB6

華碩 企業社會責任 社會影響力 品牌 環保

推薦文章

留言